2020年10月1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科國民運動中心10月底閉館整修 全新器材、體感互動三大亮點搶先看
檔名:20201012171417701.jpg

為讓民眾有更佳的運動場域,新竹市府今天宣布,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將在10月31日閉門整修,明年2月份重新開館,開館前將有2周試營運,讓民眾免費體驗全新場館設施,不僅有即時資訊系統,還有體感互動設備。目前場館正常營運中,相關票券、課堂仍可在原場館使用,若民眾無法在閉館前使用完畢,屆時可辦理退費,或持票券轉至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竹東活力健身
檔名:20201012171417702.jpg 館使用。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營運這5年來,人次每年增加4.6%,總計超過185萬人次。現行廠商合約將在10月31日屆滿,因此啟動重新招商程序,總計5家合格廠商申請,最後由堤姆有限公司取得營運權,許可營運年期至少5年。每年市府可收取120萬元的固定權利金,若新科國民運動中心年度營業收入達4000萬以上,則須繳納最低1.1%的營運權金。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補充,新科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仍保留原有部分場域的公益時段、免費公益課程與活動、睦鄰計畫及游泳教學資源共享,並提供市府每年無償使用30天辦理相關活動等。
 
此外,針對目前仍持有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票券的民眾,教育處說明,新科國民運動中心目前仍正常營運,相關課程也將持續至10月底,目前廠商已停售季卡及月卡。若相關票券來不及在閉館前使用完畢,民眾可選擇扣除手續費後退費,或者轉至竹北國民運動中心、竹東活力健身館,以補差額方式使用相關票券。
 
「全新設施、全新體驗、全新課程!」堤姆有限公司執行長蔡定成表示,新科國民運動中心整修將翻新所有器材,並打造三大亮點。第一,未來試營運期間將提供14天免費體驗場館設施及課程,試營運期間票券、課程將有優惠活動。
 
第二,規劃智慧化場館,導入場館即時資訊系統、場館硬體設備即時狀況,並結合市民卡享優惠及折扣,還提供線上預約、電子支付,更引進創新體感互動設備,結合豐富趣味的智慧課程設計,讓民眾在運動健身之餘,擁有全新的視覺體驗。
 
第三,加碼50萬元公益金回饋新竹市,將用於新科國民運動中心體育績優獎學金、新竹市體育績優人士急難扶助金,及辦理地方鄰里體育活動。
 
市府表示,為使市民能夠更輕鬆、更無負擔的取用隨手可得的運動資源,目前已朝向「一區一運動中心」、完成開放式田徑場、南寮運動公園、頭前溪棒球場與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等,另外,目前也透過招商引資,讓民間資源、創意進入公共場域,以提高市民參與運動。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