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揪團來上一堂設計課!台灣設計展成戶外教學熱點 竹市高中生8刷直呼:還想再來
檔名:2020101217037331.jpg

揪團到新竹上一堂設計課!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開展八天以來已成鄰近縣市最佳的校外教學「設計藝術課」場域,光新竹市轄內已有超過3000名、總計33校中小學學生參觀。市長林智堅表示,設計展是真正的藝術、文化和科技教育的場域,也可強化孩子對城市的參與及認同,展期只剩下最後3天,歡迎全台學校、爸媽帶著孩子來,來設計展上一堂五感齊備的藝術課!
 
市長林智堅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以設計力導入城市治理並翻轉城市,連結市民與城市間的歷史記憶及生活體驗,各主題

檔名:2020101217037332.jpg 場館更融入科學、數位教育以及歷史人文等教育內涵,整座城市都是學生學習的場域,除了新竹市學生,更有全台各地學生揪團到新竹上這一堂「不在教室的設計課」。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目前統計,新竹市公私立學校已超過3100人次師生參與設計展,更有許多鄰近桃園市、新竹縣等地的學生前來。設計展遍布新竹市大街小巷,民眾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歡迎師生來設計展上課,親子攜手共遊、共享充滿設計感的教學素材。
 
「我已經帶師生參訪8次城市終端機了!」新竹高中老師吳安芹表示,她特別帶學生參觀設計展主場館,盼學生了解透過設計可讓社會生活環境更優質。新竹高中學生黃柏瑋則對玻璃工藝館的「O循環設計展」印象深刻,他說,「循環」代表從思考到解決都是由人所發起,展場一整片青綠色的玻璃珠,這些都是不同於教室學習的啟發。
 
「讓學生透過體驗設計展,強化自身的專業知能。」光復高中校長黃敦煌表示,他特別安排校內設計類科學生參訪,藉此拓展學生設計視野。光復高中學生林彥華就說,城市終端機表現出新竹的科技感,製造出身體慢慢數據化的過程,完整表達進入虛擬世界的意象,啟發他對未來更多元的思考。

大庄國小校長許雅惠則說,配合這次設計展的「舊城區」,她帶學生搭火車徒步逛展,體驗步行城市、感受新竹的設計力。內湖國小學生鄭臻茵說,一進到主展場,就看到2隻龐大的新竹獸腳,比她想像中大很多,走在展館就像穿梭於異次元裡,讓她很驚豔。
 
此外,茄苳國小也到訪美感電域,及世界最美的教科書展,一群小學生更穿上台電職人重達十公斤的裝備,體會到台電人員的辛苦,老師更結合校內課程,將設計展的設計力,延續到未來的課程。
 
新竹市府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展期只到10月11日,最後的雙十節連假歡迎民眾前來參觀,一起Check in新竹,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府官網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 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5216121#267

檔名:20201012170373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