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全國300多位射箭好手齊聚 109年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在新竹市
檔名:20209141118195001.jpg

來自全國8個縣市3百多位射箭選手今(7)日起齊聚竹市,109年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新竹市站),一連四天在富禮國中舉辦,其中包含本市優秀選手蘇思蘋及陽亞蓉等同場競技。
 
本場賽會參與組別共12組公開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國中男女組、國小男女組、國中男女新人組、國小男女新人組。
 
富禮國中校長涂靜娟表示,舉辦這場比賽最主要目的是要讓基層選手們有好的賽事機會磨練經驗,集合多個縣市跨區域、單位的競技切磋,讓比賽具備國際級實力賽事的強度,並也提供給許多基層選

檔名:20209141118195002.jpg 手學習經驗的好機會。
 
新竹市體育會射箭委員會周希澤主委表示,新竹市射箭項目以瞄準2021東京奧運為目標,2019荷蘭世錦賽由倪大智教練帶譚雅婷參賽,榮獲反曲弓女子團體金牌,並取得明年(2021年)東京奧運滿席門票,另外在複合弓項目也表現出色,由陳怡瑄在2019的世界錦標賽上奪下一銀一銅(團體與混雙)的好成績,也於全運會射箭賽事拿下一金三銅,足見新竹市射箭項目四級培訓的成果。
 
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本市大力推動射箭基礎教育,從國小到大學完善的四級培訓制度,培育出眾多優秀選手在全國賽事或國際賽會都有出色表現;今年7月市府更是聘請「土生土長」的奧運國手林詩嘉擔任射箭巡迴教練,將其對射箭的熱情與豐富的經驗,傳承給在地學子;歡迎有興趣民眾於賽會期間到場參觀,並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日活動,陳啟源議員、廖子齊議員、陳建名議員、香山區長陳麗琪、體育會總幹事林燦輝、果菜市場總經理林盈徹、前議員林漢祺、富禮國中前校長蔡慧嬌校長、宋隆文校長、香山區長陳麗琪、新竹市家長聯合會理事長曾國欣、及多位校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蔡之浩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檔名:202091411181950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