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愛.無敵,讓我們同在一起 友善校園霸凌防治宣誓活動
檔名:20209141114137281.jpg

開學之際是建立常規的最佳時間點,各校於開學第一週陸續辦理反霸凌及友善校園活動。今(3)日朝山國小,在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的見證下,由小市長江奕憲帶領全校300位學生齊聲進行「朝山好兒童」宣誓。除了教育處長代表市長出席外,本市警察局少年隊隊長陳豪傑及校外會督導吳晃廷也到場,以行動表示共同維護友善校園的決心。
 

檔名:20209141114137282.jpg 本市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友善校園週主題定調為「愛.無敵,讓我們同在一起」,名稱來自繪本《把帽子還給我》,朝山國小更將繪本改編成反霸凌戲劇,故事中小男孩從阿嬤深厚內斂的親情中,找到力量,面對同儕的惡作劇能勇敢對抗。發人深省的情節點出:克服校園暴力的要素其實就是─愛。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讓孩子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小學階段是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及健全身心發展的關鍵點,透過友善校園週活動,帶領孩子一起打造友愛校園,也提醒師生「愛,無敵」,唯有在優質友善的教育環境中,才能冶煉出精采多元的教學品質與學習效果。
 
剛升上六年級的小市長江奕憲說:「很喜歡自己的學校,因為每一位師長都很關心、照顧學生」,也呼籲同學及學弟妹們,「若看見有人被欺負,除了挺身請對方終止欺凌外,也要記得報告師長,向外求助」。
 
朝山國小校長李麗娥表示,學校重視學輔工作、深耕品德教育,秉持適性多元之教育理念,學校辦理太鼓、排舞和反霸凌戲劇等多元學生社團,結合學生自治以及服務學習,除將友善校園議題融入國語、英語、藝術人文與綜合活動等正式課程中,並於晨光時間規劃行動劇,讓學生有機會透過操作、反思與實踐,深化友善校園精神。
 
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本市教育力近年來在全國評比中名列前茅,有賴各校校長和全體教育人員的專業,以及家長和社會各界的肯定。企盼各校在開學第一週辦理的友善校園活動,能夠凝聚眾人防制霸凌、創造友善校園的共識,持續營造關懷互助、尊重包容的校園文化,進而發展出主動愛人助人、陽光正向的生命能量!
 
新聞資料提供: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 張品珊科長、彭唯芳老師5216121#278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