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畢業生文武雙全想當國手 黃珮琪不畏苦寒仍熱心公益
檔名:20206221034364331.jpg

畢業季來臨,今(20)日竹市多校舉辦畢業典禮,並頒發市長獎與各項成就獎項,新竹市今年總計有579名學生獲得市長獎、傑出表現獎2184人,今年竹市培養出各類體育國手儲苗,包含即使家境苦寒仍不申請獎助金、面對逆境仍獲多個射箭比賽冠軍的富禮國中黃珮琪,還有成績優異的東園國小陳玞嬡,她們都是文武雙全,夢想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親手頒獎給得到市長獎的學生,但祝福並不因此減少。他恭喜大家順利畢業,並表示未來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挑戰,勉勵大家相信自己、勇敢逐夢,人生沒有不可能的事!
 
林智堅市長日前特地組裝了一台樂高飛機,並錄影片祝福畢業生,「每一塊樂高就像生命中的小事,都有無限可能」、「把握機會,把人生拼成想要的樣子」。
 
富禮國中學生黃珮琪今獲得市長傑出表現獎,今年曾入圍總統教育「奮發向上獎」,她是新住民二代,即使家中經濟僅依靠父親警務退休金,哥哥又在去年車禍過世,經濟並不富裕,富禮國中校長涂靜娟表示,黃珮琪即使她可以前三名成績,申請各類扶助金,但她從不申請,因為要把「資源讓給更需要的人」,父親正向教育讓黃珮琪正向積極,她還熱心公益,關懷獨居老人,以及創世基金會裡的送暖植物人活動。
 
「想贏,就得練得比別人多。」黃珮琪說,剛進富禮時,常常因為反應較為遲鈍,所以時常被教練和學姊糾正,又因為體能不足,但只育透過不斷地練習,提升技術、鍛鍊意志力來讓自己進步。很開心在努力下106年、107年都獲全國總統盃射箭錦標賽及全國區域性射箭對抗錦標賽第一名成績,希望以後有機會能朝向射箭國手之路邁進。
 
另外,東園國小「飛鷹羽后」陳玞嬡則是獲得市長獎,她文武全才,不但學科成績優秀,也是模範生代表、3Q達人,體育表現亦十分亮眼。陳玞嬡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羽球運動,憑著對各類知識與技能的好學及堅持,加上持續鍛鍊提升,升上高年級後逐漸在羽球場上展露頭角,每年在羽球賽場上的羽球賽事獲得冠軍佳績。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市長獎頒獎獎項除代表每班成績第1名的「市長獎」外,還有由各校畢業班遴選出德體群美各領域表現優異的4位「傑出表現獎」,每位學生均授予獎狀乙紙及禮品乙份(藍芽喇叭),頒獎的目的是透過公開表揚提高學生榮譽感外,見賢思齊以培養良好人格特質及對自我價值的肯定,更是活動的意義所在。
 
新聞資料提供:學管科 
聯絡人:張品珊科長、王孜芬社工 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 林燕玲課程督學 5216121#268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