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國中技藝競賽以高規格防疫辦理 林智堅市長:讓天賦飛翔 鼓勵選手持續精進
檔名:2020551534308931.jpg 檔名:2020551534309092.jpg

新竹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日前在最高防疫規格要求下完賽,競賽同步於光復高中、世界高中、新竹高工、磐石高中及富禮國中舉辦,所有考生全程配戴口罩,並維持每一間試場人數50人以下,期盼兼顧學生學習與健康,讓更多孩子發揮所長。「讓天賦飛翔」市長林智堅表示,鼓勵每個選手持續精進,讓學習與興趣可以結合,適性發展,找到自我人生的價值。
 
教育處表示,今(109)年新竹市國中技藝競賽共437人參加,角逐8大職群13類組的獎項,於光復高中、世界高中、新竹高工、磐石高中及富禮國中,五地同步舉辦,本次競賽因疫情影響,教育處特別請各試場辦理學校拉高考場防疫規格,除入場的體溫量測與消毒外,要求考生全面戴口罩應試、保持考場與休息區的社交距離,期盼兼顧學生學習與健康安全。
 
教育處指出,本屆賽事共分餐旅、設計、機械、家政、商業與管理、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及化工等8大職群13類組,今年更增加電機與電子職群資訊應用組,讓更多技藝優秀的學生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各個選手必須通過學科、術科二項測驗,表現優異學生將可透過技優甄審或保送入學進入理想高中。
 
「這是給爸爸最好的禮物。」獲化工類第一名的富禮國中林苡真同學開心的說,爸爸身體欠佳,常需至醫院治療,所以我要利用時間將學校的功課做好,捉緊時間好好練習參賽。林苡真的導師劉豈菱表示,林苡真在學時間功課從不讓大人操心,更是老師的小幫手,協助班上需要的同學,晚上回到家更肩負起照顧爸爸與奶奶的重擔,她從小熱愛畫畫,玻璃藝術更是她未來的求學目標。
 
「林苡真的作品是讓傳統技藝加入創新元素」富禮國中涂靜娟校長表示,林苡真同學的父親是在地玻璃老師,從小耳濡目染,對美學敏銳度極高,也傳承父親好手藝,雖然玻璃藝術需忍耐高溫持續創作,但她仍堅持傳承傳統藝術,從林苡真的作品更可看出豐厚的生命力。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透過實作與試探的過程,培養孩子適才適性發展,未來都將是各行業的菁英。新竹市推動技藝教育不遺餘力,每年挹注約1千萬辦理國中技藝教育課程,開辦班級數從一開始的2班到現在約70班規模,約計1800名學生受益,更陸續於香山高中、建華國中成立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向下扎根,讓孩子們能充分探索生涯及職涯的發展,尋找自己的方向。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王舒霈老師 5216121分機273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林燕玲 5216121# 267

檔名:2020551534309093.jpg
檔名:2020551534309094.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