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7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09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 竹市射出3金2銀 4銅
檔名:20203271711162931.jpg

109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昨(25)日於花蓮縣玉里卓溪國小落幕,為國內重要射箭賽事,賽程包含一系列大專(公開)、國小、國中、高中組的團體和個人對抗賽。新竹市共派出28名選手,在各組項皆有所斬獲總計奪下3金2銀4銅的好成績。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推動體育四級培訓制度有成,尤其在射箭項目完整展現培訓成果,希望目標下屆奧運。
 
首先登場的是國中組賽事,由奧運射箭金牌搖籃富禮國中接手拿下2金2銀佳績,國女組團體對抗賽由鄔旻之、林嘉妤、蔡穎萱、張瑋軒拿下銀牌;而林育淵、曾羿綾則在國中

檔名:20203271711162932.jpg 組混雙組上拿下金牌。林嘉妤則連兩年在國女組奪下個人對抗賽金牌,曾羿綾則為銀牌,溫雅雲教練於賽後表示,林嘉妤的表現漸入佳境,後勢看好。
 
國小賽事緊接登場,本市由香山國小代表隊出賽,射下一金二銅佳績,包含男女混雙對抗賽冠軍林育暘、朱芮儀,女子團體對抗賽季軍蔡心渝、方昀安、潘宥心、曾汶云與個人對抗賽六年級男子組季軍林育暘。雖然本年度未能如同108年奪下五金的閃耀成績,但選手們仍舊克服賽前身體不適,努力的在賽場上射下銅牌,而本次獲得男女混雙對抗賽中的林育暘則是帶隊教練葉淑慧老師的兒子,育暘在淑慧老師的指導下,從三年級開始學習,一路穩扎穩打,射出了好成績。
 
「射箭是很辛苦的事情。」葉淑慧老師表示,即使是自己的孩子,在這麼艱苦的訓練當中仍舊希望孩子能夠努力地找到自己的目標。「媽媽很嚴格的。」林育暘表示,雖然平常練習很辛苦,但能夠獲得金牌真的非常開心。
 
高中組賽事自21日開始競技,本市香山高中選手,在女子團體賽方面,由蘇思蘋、蘇思敏、陽亞蓉、康祐綾拿下女子團體組銅牌,同時蘇思蘋也在女子組個人對抗賽奪下銅牌、陽亞蓉獲第五名。大專(公開)賽程部分,本市清華大學選手林詩嘉、古芸飛、沈佑芳、陳盈如,榮獲大專女子組團體銅牌。
 
林智堅市長對選手的好表現表達肯定與鼓勵,他說,由於射箭講求冷靜和穩定度,在新竹市這座多風的城市中,射箭是一項值得驕傲的運動,將持續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並在新竹市舉辦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選手能夠以賽養戰,使教練與選手能在更好的環境訓練,期盼能培育出更多好手,在更大的舞台發光發亮。
 
黃錦能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改善體育設施,補助選手參賽經費,並獎勵優秀運動員,而新竹市除了四級培訓從香山國小、富禮國中、建華國中、香山高中、新竹高商、中華大學與清華大學等校的資源外。定期舉辦的全國射箭區域性對抗錦標賽等賽事,讓基層選手能夠同時與國內一流的國際選手譚雅婷、林詩嘉等同場競技,持續深根本市射箭運動,以在地訓練,培訓國手級優秀選手為目標,為國家及新竹市爭光。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檔名:2020327171116321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