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拳王陳念琴打入奧運 備戰四年再次問鼎奧運金牌
檔名:20203121057237431.jpg

2020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大洋洲區資格賽日前在約旦安曼舉行,新竹拳擊之光陳念琴面對蒙古選手尤拉貝蕾(Shinetsetseg Uranbileg),以5比0輕取對手晉級4強,確定生涯第2次進軍奧運,並於(10)日面對泰國選手馬妮孔(Baison Manikon),也已大幅度比分5比0,順利進入決賽,林智堅市長表示,很開心拳擊女王將
檔名:20203121057237432.jpg 再次挑戰奧運殿堂,新竹市會是念琴最佳的後盾,邀請新竹市民能夠一起為她加油。
 
教育處表示,本屆奧運拳擊參賽資格,一律透過奧運資格賽產生,陳念琴所屬的69公斤級,選手們必須在亞大區資格賽取得前4名者,方能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而陳念琴名列亞大區資格賽頭號種子,首戰倘若得勝,便進入前四強,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因此首戰對戰蒙古選手時,陳念琴從第一回合就掌握主控,不論主動出拳,或是第一時間反擊,都牢牢把節奏控制在自己這邊,首回合至少4拳明顯打中Shinetsetseg Uranbileg頭部,場中五位裁判都給出10分的得分;第二回合陳念琴依舊沒給對方太多機會,同樣拿到5個10分,來到第三回合後段,Shinetsetseg Uranbileg努力尋求重擊擊倒陳念琴的機會,但陳念琴以連續組合拳防禦,以厚實的實力取勝對手晉級4強,讓陳念琴順利拿下奧運門票,接下來力拚本次資格賽冠軍,為奧運的種子序取得最好優勢。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拳擊項目成績斐然,新竹市府全力支持各項拳擊運動,更支持全國性的賽事在新竹市辦理,讓在地選手時刻承接來自全國各地高手們的拳力激盪,積極提升基層選手的賽事戰力,更步步邁向國際,打進奧運。
 
「因為是奧運資格賽,每位選手的壓力都很大,尤其念琴是很穩的第一種子選手,壓力比其於新手更大」。教練柯文明指出,對手是比較沒經驗的選手,主要戰略是掌控時機、距離,把對方控制在一定的程度。在賽前情蒐對手不會走動攻擊,所以要陳念琴抓好時間差應戰,畢竟拳擊不到最後不能決定勝負,任何一刻都是很重要。念琴取得勝利後,對中華拳擊代表隊也是吃下定心丸,拿下第一張門票,其它選手也會信心大增,激勵大家。
 
「這次我的目標就是金牌!」陳念琴受訪時提到,4年前里約奧運初體驗很快就被淘汰,但經過里約失敗自己也不斷成長精進,為了這次東奧我已經準備4年了,我有信心奪下獎牌。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新竹市拳擊運動在全國賽事或國際賽會都有出色表現,每年市府都非常重視培育拳擊基層運動選手,108年度共有虎林國小、富禮國中、三民國中、建華國中、成德國中、成德高中成立拳擊培訓站,更拓展到清華大學等四級培育,並且逐步展現成果;109年度拳擊更是本市基層訓練培訓重點項目。打造本市區成為培育國內優秀拳擊選手的搖籃,未來期待在更多國際賽場上看見新竹之光。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林燕玲課程督學 #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