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109學年度學測成績亮眼
檔名:2020229155263141.jpg

10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今(24)日放榜,本市三所市立高中學測成績表現亮眼,共有110位學生「國、英、數、自」四科成績達前標、有152位學生「國、英、數、社」四科成績達前標,本市以體育著名的成德高中也有9個學生考到前標。市長林智堅表示,很開心本市學生學測成績優異,期盼後續學生大學繁星或申請入學能有優秀的佳績。
 
「會考成績5B,也能考出前標好成績。」成德高中校長楊青山表示,本校有9個四科總級分達前標,其中駱潔怡等4個同學以會考5B的成績進入學校,學生在教師們循循善誘下,經過三年孜孜不倦的學習,成績大幅躍進。期待學生們能經繁星入學管道申請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開啟人生另一個可能性。另外,該校明年將有全新的教學、圖書館大樓落成,透過建置各項現代化設備,提供學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建功高中今年「國、英、數、社、自」分科滿級分共有73人次,創下立校以來最高人數!其中數學單科滿級分更高達40人,林國松校長開心的表示,今年單科滿級分學生人數創新高,因為學生對老師們精心的規劃的學習進度有深度的信任感,按部就班的主動練習,課後也常能與老師討論解惑,才能有如此亮眼成績。
 
建功高中林子歆同學考出60滿級分的好成績,她說,在準備學測的這條路上,近乎苛求、充分的準備,要求自己一步一腳印,執行讀書計畫,雖然一度壓力過大,但幸有師長們當時給她的照顧和關懷,讓她走出情緒的困境,最終得到讓自己滿意的成績。
 
建功高中教務主任主黎采綝指出,除林子歆同學滿級分的好表現外,高三才轉組的謝怡庭同學也考出四科58級分的亮眼成績。更令人驕傲的是張煥旻及溫伯萱二位皆為六年的建功寶寶,考出「國、英、數、自」四科最高分的好成績;張煥旻同學文武全才,高二時不僅擔任學生會文書組幹部,還負責班級啦啦隊比賽,勇奪高二冠軍,為力拼繁星資格,三年來一直保持在全校1%好成績實在不易。
 
林智堅市長指出,大學學測為高中應屆畢業生進大學前重要一役,本市市立高中積極給予學生適切的輔導協助,並於考前辦理各項有趣的祈福活動,舒緩高三學生考試的壓力,並給予滿滿的祝福。市府亦扮演考生最堅強的後盾,於學測當日與新竹客運協調加開公車班次,使考生搭乘公車即可順利抵達考場,另外亦於考試期間考場周邊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並由警察局調派員警協助維護各考場周邊之交通與秩序,讓考生能安全抵達考場並安心應考,全力以赴。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提醒學生,109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於明(25日)寄發,考生可於3月2日前進行成績複查,後續依據個人志願參與大學繁星或申請入學,繁星入學將於3月18日放榜,申請入學則於5月21日放榜,學生們需注意後續管道相關作業期程,期盼各管道放榜時本市各校亦能有亮眼表現。
 
新聞資料提供: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76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