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市長林智堅召集全市61所校長防疫會議 宣示「校園防疫六守則」 守護師生健康
檔名:2020229154925611.jpg

因應2月25日高中(含)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開學日市長林智堅今早前往舊社國小視察校園消毒作業,下午則邀集全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共61位校長齊聚召開防疫會議,他指出,「政府用心,市民放心」,新竹市府已擬定開學前、後的防疫工作,包括開學前做好61所學校全面消毒,並已備齊口罩、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開學後請各校務必遵守「六大校園防疫守
檔名:2020229154925782.jpg 則」,包括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確實掌握防疫物資、正確勤洗手、校園消毒保持教室通風、隔離安置措施等,各校校長務必把關落實;針對發燒居家隔離的學生,市府也提供各校線上學習平台供孩子在家學習,市府也已備齊2400台平版電腦支援。
 
林智堅市長表示,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市府過年前就已開設二級指揮中心謹慎面對,隨時掌握最新疫情發展;面對即將到來的開學日,在市府協助下,包括針對各校園、開放場所全面環境消毒,他今一早也前往舊社國小視察消毒工作,特別叮嚀校方,學童常接觸的區域一定特別加強消毒與清潔;此外,市府備妥2178盒口罩、1000瓶酒精與258支額溫槍供各校使用,他請各校務必做好物資盤點,有任何需要市府一定第一時間協助處理,共同為開學日做好萬全準備。
 
林智堅市長表示,昨日與竹市五所醫院院長研商,確認宣導衛生教育、落實健康自主管理是校園防疫首要之務,他也提出開學後「六大校園防疫守則」,包括校園環境消毒、掌握防疫物資、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進校量體溫、教導正確勤洗手、確保隔離安置措施,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市府會與各校上下一心,以最萬全的準備確保孩子們平安健康」。
 
他指出,停課停班標準依據教育部頒布的標準,而若有發燒的孩子由校方協助個案隔離、在家休養,為確保學生受教權不受損,市府也將提供線上學習平台,讓無法到校孩子仍能在家學習,市府也已備齊2400台平版電腦支援,兼顧防疫工作與孩子學習需求,「政府用心,市民放心」。
 
各校校長也對校園消毒、防疫物資數量以及線上教學、課程進度等問題一一提出與市府討論,林智堅市長也回應各校校長所提之問題,提醒各校與市府密切保持聯繫,他將竭盡所能協助解決各校需求;針對線上教學問題,教育處也會幫忙各校反映給教育部,學生受教權一定優先保障。
 
教育處長黃錦能請各校再次檢核各項防疫工作,他表示,為貫徹防疫滴水不漏政策,全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下61所學校,將在23日前完成全面環境消毒,並請各校遵照〈新竹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教育及工作守則〉辦理,於開學前完成各項指標檢核工作。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配送防疫物資,酒精、口罩及額溫槍已備齊,皆會在開學前到位。教育部配送之口罩屬提供學校園緊急支援之「防疫備用物資」,正常無症狀之學生無須配戴口罩;又口罩係個人物品,以個人自備為原則,學生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在家自主休息,不宜到校上課。再次提醒市民 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勤洗手、提升免疫力、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69、林燕玲課程督學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