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發佈 衛生保健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教育處訪私立幼兒園與補習班 籲業者加強防疫檢測與管理
檔名:2020217101155461.jpg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教育部2日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兩周至2月25日開學,原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含非營利幼兒園)及已上課的安親班與補習班則維持現況。為讓防疫無漏洞,市長林智堅責成教育處加強全市安親班、補習班與私幼的防疫機制稽查,教育處長黃錦能親訪私幼與補習班,邀請業者配合防疫工作,包括落實量體溫、酒精消毒,並確實調查全體員工生之
檔名:2020217101155462.jpg 旅遊史並回報,攜手合作共同防範武漢肺炎疫情。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市長林智堅昨(3)日主持跨局處防疫會報,掌握疫情最新狀況,針對家長最關心的校園防疫工作,除配合教育部政策,全市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教育處也請各校成立防疫小組,進行衛教及防疫宣導,並進行校園全面消毒,為學童健康做好準備;同時主動加強全市安親班、補習班與私幼的防疫機制稽查。
 
教育處表示,針對全市安親班、補習班與私幼的防疫措施,本府加強督導機制如下:
1. 請各業者加強防疫工作包含落實量體溫、備妥酒精消毒、保持教學環境通風良好等。未來教育處將不定時到安親班、補習班與各幼兒園稽查防疫機制控管情形。
2.已請全市安親班、補習班與私幼對教職員工生進行詢問、調查、記錄並回報,如教職員工及學生如有中、港、澳旅遊史(包括由各國家經中港澳轉機),應於調查當日即時回報本府,並同步通報教育部校安系統。
3.經由中港澳入境(包括由各國家經中港澳轉機)之學生及教職員工,請其於入境後起14 日內在家休息,避免到校上課上班。
4. 針對安親班、補習班業者反應防疫用品購買不易問題,教育處亦會積極向中央教育部反應安親班、補習班的防疫物品之需求。
 
教育處提醒,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備用兒童口罩為提供幼兒園緊急支援之「防疫備用物資」,正常無症狀之幼生無須配戴口罩;又口罩係個人物品,以個人自備為原則,幼兒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在家自主休息,不宜至安親班、補習班與各幼兒園。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社會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 邱琬庭科長、吳碧惠科長,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