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親近生活中的歷史 分享家中值得珍藏的老物品
社會領域、島嶼的集體記憶
檔名:2020212161366511.jpg 檔名:2020212161366512.jpg 檔名:2020212161366673.jpg

 108學年上學期六年級社會課第六單元《福爾摩沙我的家》,第一小節的內容是「親近生活中的歷史」。社會老師請小朋友帶家中的老物品到校,分享其由來及其背後的家庭故事。雖然交流的時間比預期的多出一整節,但孩子們充滿

回憶的家庭故事實在太好聽了!

 政謙的爸爸是少將的駕駛兵,退伍時少將把帽子送給他爸爸留念。翊銨拿出父母婚前約會時做的照片鑰匙圈,後來他們一家四口舊地重遊又做了一個。玨安帶了阿嬤傳給媽媽的
玉鐲,媽媽說以後等她嫁人時也要傳給她。庭維用的字典,是他爸爸小時候用的,上面還寫著爸爸國小的班級姓名喔!

 每個人的家中都有著值得紀念的信物與溫暖的故事,值得珍藏,代代相傳!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