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大學學測17日登場 市府提醒考生16日下午查看考場安心應試
檔名:2020116145968481.jpg

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1月17、18日(五、六)登場,今年新竹市共有三個考場,分別設在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及建功高中,考生總人數約計5000人。各考場將於1月16日(四)下午2時至4時開放供考生查看試場。新竹市政府特別提醒考生,學測兩天預計天氣晴朗,惟氣溫仍稍偏低,考生可適量添加衣物,讓體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市長林智堅期盼,每位考生都能發揮最佳實力,考取心中理想的學校。
 
「市府團隊齊心協力,做好考前橫向連繫工作,務求讓考生安心應考。」  市長林智堅表示,大學學測是高中生

檔名:2020116145968482.jpg 進入大學前十分重要的一役,為讓考生能順利、安全抵達考場,市府特別與新竹客運協調機動加開公車班次,也請台電公司加強供應各考場學校之配電線路巡視,另於考試期間考場周邊暫停施工,避免噪音干擾考場,並由警察局調派員警協助維護各考場周邊之交通與秩序。
 
為了幫高三生加油打氣,新竹市各高中也紛紛辦理祈福活動。建功高中教師與家長會聯手拍攝「紓壓小秘方」影片,讓學生看了歡笑連連,舒緩考試的壓力;學弟妹們將祝福寫在祈福卡,祝福學長姐一舉成功,此外,校長、家長會長及學校主任們更帶著虔誠的心,到關帝廟為學生祈福,期望學生在學測二日能過關斬將、一馬當先考出好成績。
 
香山高中教師們準備了包子、蘿蔔糕湯、粽子,祝福學生能一舉「包高中」,並由校長、主任及教師們,帶著裝有白蘿蔔(好彩頭)、蔥(聰明)、芹菜(勤學)、蒜(計算正確)及蘋果(平安)等象徵考試順利的「聰明勤學智慧盒」至高三各班,替學生們祈福,祝福學生平常心應考,考出最佳績。
 
成德高中舉辦了「迎向學測,有備無懼」的大聲公比賽,由各班學生極盡巧思、發揮創意設計口號,並用最高分貝大聲喊出對自己的期許,在滿堂歡樂聲中稍稍紓解了高三學生的壓力,也期待考生能締造佳績,高中理想大學及科系。
 
教育處表示,為讓本市考生能順利應試,本市市立高中皆在所屬考場皆設置考生服務處服務考生。並再次提醒考生應考前,請務必詳閱試場規則以及違規處理辦法,以免因不小心違反規定而影響成績。考生進入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類、智慧型手錶類、智慧型手環類、耳機類等);行動電話需「完全關機」,除關閉電源外,切記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其他所有功能,並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不得攜帶入座。
 
除準備相關應試用品外,請務必預先了解到達試場的交通路線,並可事先前往查看試場位置以利當日應考。本次學測成績將於2月24日公布,並於2月25日寄發成績單,若對於成績有疑義者,請於2月25日至3月2日間申請成績複查,後續各校將輔導考生依據個人志願參與大學繁星或申請入學,期盼本市學生在後續放榜能有亮眼的表現。
 
建功高中也特別拍攝「好紓壓」小祕方影片,幫高三同學加油打氣。網址連結如下:https://reurl.cc/M7EbL3
 
新聞資料提供: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76

檔名:202011614596848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