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載熙國小操場全新啟用 林智堅市長PK金牌競走選手
檔名:201912251615335131.jpg

培育國家級競走選手的載熙國小新操場正式落成!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周前往視察全新啟用的載熙國小操場,並與全國競走金牌選手挑戰競走,為在地的競走選手加油打氣;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載熙國小操場不只催生全國金牌選手,更讓台灣拿下國際競走比賽首面金牌,操場全新改造後,將為選手提供更安全專業的訓練場地。
 
教育處說,載熙國小

檔名:201912251615335132.jpg 操場是新竹市競走隊主要練習場地,集結全市熱愛競走的孩子,在彭鎮達教練的帶領下,栽培出鄔惟喬、黃芷誼等全國金牌選手,可以說是新竹市競走金牌的搖籃,在林智堅市長大力支持下,重塑一座專業的操場跑道,用實際行動給予新竹市競走隊最大的支持。
 
教育處表示,載熙國小操場除提供新竹市競走隊培訓外,更是學生體育課、球隊、田徑隊及社區民眾重要的運動場地,過去舊操場15年未整修,安全性不足、對使用者造成危險,市府投入800萬改造操場煥然一新,專業的場地未來將成為選手、學生與社區民眾的優質運動環境。
 
林智堅市長20日與教育處長黃錦能、載熙國小校長陳嚴坤,以及競走隊選手進行「接力競走PK賽」,賽前林智堅市長也向競走選手請益,首度嘗試膝蓋不能彎曲、腳掌不能離地兩大競走規則,初次嘗試讓林智堅市長忍不住大喊比想像中困難,一開始腳步「卡卡」,在教練與學子協助下逐漸熟悉、快速邁出步伐。
 
「競走看似簡單,卻需要不斷練習技巧、全身平衡的律動。」擔任接力賽最後一棒的林智堅市長直呼壓力好大,全力以赴讓小智隊「走」出第一名,賽後彭鎮達老師也表示,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掌握到訣竅,雖動作不夠完美,但仍給予三人正面肯定,競走隊選手也直呼與市長競走經驗超有趣。
 
林智堅市長親自體驗競走後,更加肯定選手努力,賽後他親自頒發2019風城盃全國競走錦標賽3.5公里女子團體組第一名給獲獎選手們,他也強調,市府已投入1.35億元改善各校操場與球場等體健設施,不只讓孩子更安全進行體育課,更讓喜歡運動的孩子,能發揮所長,站上世界舞台。
 
教育處表示,競走運動在新竹市約於民國96年開始發展,發展之初客觀條件不佳,但在熱情的彭鎮達教練指導下,新竹市競走隊於國內外比賽成績斐然;現在,選手們練習的場地整建完畢,優質的環境除了培育載熙學生也提供新竹市的競走團隊(光華國中、三民國中、培英國中、竹光國中、西門國小、清大附小)等學校選手有更好的訓練場地。
 
陳嚴坤校長表示,為讓載煕國小操場整建達最佳化,規劃以操場美學、空間配置最佳化及提升運動性為三大面向,故打破舊操場邊緣的花臺,擴展整體視野,配置適宜的運動球場及新設PU跑道,整體配色以美學角度出發,營造出學校即社區、社區即學校的氛圍,提升運動風氣與功能性,鼓勵全民一起來運動。
 
教育處長黃錦能說,閱讀和運動是林智堅市長上任後的施政核心,完善體育設施給予選手和學生更好的友善運動環境是重要的政策。為了能夠讓選手有更多更好的訓練環境,近年已投入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去(107)年陸續整修了逾十年未曾修繕之設施,如內湖國中風雨操場、內湖國小多功能球場、東園國小跑道等,東園國小更帶入「彩虹跑道」美觀設計,增進校園美感,以整體校園作為配置,重新規劃。
 
新聞資料提供:體健科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