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期盼64年!育賢國中通學步道啟用 林智堅市長與老中青三代校友漫步
檔名:20191251012346401.jpg

育賢國中創校64年來首座通學步道正式啟用!市長林智堅今(3)日牽著老中青三代校友,在社區居民的陪同下,一同漫步在步道上,共同為學校寫下歷史性的一刻,教育處表示,育賢國中是新竹市目前唯一沒有通學步道的學校,近千名學生與光鎮里的社區居民時常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在新竹市府全力支持與協助下,育賢國中主動退縮校地,打造環校518公尺的景觀通
檔名:20191251012346402.jpg 學步道;林智堅市長表示,通學步道的啟用不只讓孩子安全上放學,更提升校園景觀,學校市府合作解決問題,成為造福周遭社區與鄰近陽光國小師生的典範。
 
教育處表示,育賢國中創校64年來,因位於車流量大的南大路上,周遭社區地狹人稠,苦無機會設置通學步道,每逢上、放學時段師生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育賢國中透過新校園運動,市府投入1463萬經費,將校園與光鎮里周遭社區環境融入,重新規劃、主動退縮校地,拆除老舊車棚與重塑校門景觀等,打造總長518公尺,寬1.5到4公尺的環校通學步道。
 
林智堅市長表示,校長會做事,也會改變一座學校,他稱讚黃淑文校長積極參與新校園運動與通學步道的規劃,帶領學校與市府一起努力,主動退縮校地與社區居民共享,不但創造了安全的人行空間,更用心改變老舊校園印象,利用穿透式綠圍籬,使校園與城市街景融為一體不只造福光鎮里及附近社區,更連一旁的陽光國小也受惠,是學校與社區共創三贏共好的典範。
 
林智堅市長分享,他上任近五年來全力推動步行城市計畫,總共將完成3萬4620公尺人行道,其中投入1.5億建置14處通學步道,給師生一條平安的人行環境與空間;「教育是百年大計,我們會持續向前進」他強調,市府透過新校園運動、健全各校體健設施、班班有冷氣的降溫計畫,為竹市的孩子打造最好的學習環境與人生道路上提供他們最好的成長條件。
 
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表示,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啟動全市通學步道改善計畫,全面盤點轄內各學校需求,推動新校園運動,改善老舊校舍與各校硬體空間,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其中,投入超過1.5億推動的通學步道改善計畫,今年起已陸續完工,造福廣大師生擁有一條安全上放學的道路。
 
「哇!育賢國中校門變得好漂亮!整個景觀跟以前都不一樣了!」育賢國中黃淑文校長表示,這段時間不斷聽見師生和社區居民的讚美,即便步道工程要克服的困難重重,但看到工程完成,給師生和社區一條安全的路,人人稱讚的校門廣場景觀,這些努力值得,也因通學步道的完成,學生們更喜歡走一段路享受在步道上行走的暢意快活,或在安全寬敞的大門二側步道區等待家人。
 
育賢國中九年級柯采吟同學表示,在沒有通學步道時,總覺得自己離車子特別近,很容易不小心就會跟車子碰撞,有了通學步道就好像多了一層保護,不用再為上放學安全所煩惱。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吳碧惠 科長 03-5216121#274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