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4億三校活動中心明年開工 竹蓮展演舞台可變身會議室 林智堅市長:為孩子打造知識遊樂地
檔名:2019125106251241.jpg

新竹市政府去年底成功爭取教育部2.4億經費,將為竹蓮國小、水源國小與青草湖國小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教育處表示,近期三校活動中心基本設計都已通過、各有亮點,林智堅市長表示,三校活動中心周邊都規劃人車動線分離,讓孩子更加安全;並打造風雨球場,下雨天也能上體育課,他也說,共投入3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要讓孩子有充足活動空間,更要打造兼具美學、安全的知識遊樂地。
 
教育處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全面盤整學校空間,投入38億整建29棟校舍,包括去年初新建啟用東門國小新活動中心「晨希館」,

檔名:2019125106251242.jpg 以及將投入2.4億打造竹蓮國小、青草湖國小與水源國小等三校全新活動中心。
 
教育處表示,以往竹蓮國小等三校因為校舍有限,缺乏活動中心或體育館,每到雨天上體育課時,學生只能擠在走廊或穿堂,不僅空間狹小、也較不安全, 未來三校活動中心各有設計亮點,希望滿足學生需求,如竹蓮國小缺乏大型會議空間,這次設計全新活動中心特地打造「雙功能舞台」,展演舞台隨時可變身大型會議室。
 
教育處表示,位於明湖路的青草湖國小,因為進入校園的車輛較多,學生上放學時間險象環生,透過新建活動中心工程,協助學校進行整體校園規劃,不僅將人車動線分離,更將設置停車場,解決校園內停車位不足問題,教育處也表示,青草湖國小新建活動中心將結合周邊草地景觀,打造在草原上的活動中心,讓孩子有室內、室外串連的遊憩空間。
 
至於水源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教育處表示,水源國小國樂隊多次獲得全國比賽第一名,但是過去25年來缺乏練習空間與表演場地,這次新建工程特別設計大型舞台,為一般舞台1.5倍大,讓定音鼓、低音笙等大型國樂器都能充分擺放,活動中心設計也結合斜屋頂與雨水回收系統,打造節能環保空間。
 
「謝謝市府挹注學校新建活動中心經費,讓學校師生能有適當的場地辦理畢業典禮、校慶等大型活動」竹蓮國小周雯娟校長說到,竹蓮國小因為缺乏辦理大型活動場地,每逢辦理畢業典禮或校慶等活動,往往必須花費大筆經費租借帳篷提供遮風避雨的場地,這次在活動中心中設計雙向多功能表演舞台,可做為小型會議室及表演舞台,還可以辦理畢業典禮及大型籃球比賽,滿足孩子學習與休閒需求。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去年底成功爭取中央補助,立即進行規劃設計程序,目前三校活動中心都完成基本設計,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在109年中辦理發包、110年底完工啟用,教育處也說,將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為新竹市孩子打造安全、美學與舒適的知識遊樂地。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教科
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9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191251062512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