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黑豹旗止步八強 成德隊史最佳成績
檔名:2019125954219331.jpg

苦練有成,惜敗八強,成德高中參加第七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賽事從10月26日至11月3日進行分區預算,11月12日到12月1日進行全國決賽,成德高中從64強一路殺進8強,扳倒秀峰高中,雖未在29日四強賽中打敗強權高苑高中,但已達成隊史上最佳成績,林智堅市長表示,成德高中苦練有成,除了在校學生的優秀表現外,畢業生的發展進路也大放
檔名:2019125954219332.jpg 異彩,在不同球場上榮耀新竹市。
 
林智堅市長表示,成德高中棒球隊近幾年被稱為高中棒壇上的黑馬,以「苦練」聞名,除了108年奪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四名創下隊史上最好成績外,畢業校友林凱威、陳聖平目前在美聯響尾蛇隊,而江忠垣則受到味全龍的青睞,足見成德高中棒球隊的培訓扎實,深受球團的喜愛,市府作為選手的後盾,一方面積極推動基層棒球培訓並進行校園棒球扎根計畫,補助各校社團出外比賽,總計投入超過6千萬,另外硬體方面則投入1500萬興建虎林棒球場、8.7億新建新竹市立棒球場,並改善新竹市立棒球場設施,健全竹市棒球環境。
 
「這是一趟雪恥之旅。」八強賽的MVP王志煊表示,前2年都在自己手上讓球隊被淘汰,今年算是雪恥,其實對手實力差不多,盡可能把教練交代的任務完成,八強賽時一開始找不到放球點,後面就慢慢回穩,幫助球隊贏得晉級;邱郁達教練表示雖然4強賽面對高苑, 9局上輸三分的狀態下,2出局攻佔滿壘,靠張澔軒、鄭景文接連安打扳回3分,但張澔軒回二壘不及遭觸殺,而遭到淘汰,但選手們的表現已經非常精彩。
 
「抗壓、挑戰、毅力」成德高中楊青山校長指出,棒球隊為了能夠打進前八強,球隊孩子從暑假就積極備戰,無論在訓練體能、防守攻勢、速度提升及打擊強度等各方面都持續進化與提升。尤其是賽程中的抗壓性是相當關鍵的因素,因此會安排許多境外練習及校際交流,讓孩子能在不同情境及實戰交流中克服抗壓,以提升自我。
 
黃錦能處長表示,市府近年積極培訓基層選手及社會體育的績優選手,林智堅市長上任後也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投入將近7,354萬元在各項選手培訓工作,另外,也投入超過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而成德高中除了市府的相關補助之外,也接受泰杋科技、展陽環保及鈦澤環球等公司贊助下,漸漸打出佳績,擠身全國8強,竹市第一的行列。
 
教育處表示,成德高中從16強賽事開始,為了感念創立「成德愛心基金會」的新竹市體育會梁諺儒副理事長,就在休息區掛上一件背號100的球衣,梁副理事長生前積極為成德棒球隊爭取資源,並照顧隊上弱勢的選手,贊助餐費,總教練蔡丞賢表示,球衣用100號是象徵他的愛心滿分,希望成德高中能夠在未來有更好的成績,能夠延續他對棒球的熱愛。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