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中職擴編選秀味全龍選走竹市選手江忠垣 市長林智堅:持續完善三級棒球培訓
檔名:201912595212711.jpg

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新球團擴編選秀,味全龍隊於昨(11/28)公布選走江忠垣、曾陶鎔、羅華韋、廖文揚4人。其中Lamigo桃猿隊球員江忠垣是新竹市成德高中首位經由中華職棒選秀成為職棒選手的球員,對於新竹市自行培育的選手獲得青睞,市長林智堅表示,感謝味全龍隊給予忠垣挑戰職棒的機會,將持續健全竹市棒球環境,讓竹市棒球選手成為台灣棒球的支
檔名:201912595212712.jpg 柱。

「可以在家鄉打球了!」江忠垣表示,感謝Lamigo桃猿隊的培育,以及味全龍隊肯定,他說,2016年經由中職選秀第6輪被Lamigo桃猿隊選中,即使常駐二軍依然深受球團扎實的訓練。江忠垣也表示,感謝新竹市政府新建新竹市立棒球場與爭取職棒第五隊的成立,讓更多棒球選手有延續棒球生涯的機會,更感謝味全龍隊的青睞,讓自己未來可以在家鄉打球。

市長林智堅表示,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基層棒球培訓,除投入1500萬興建虎林棒球場,也改善新竹市立棒球場設施,並進行校園棒球扎根計畫,補助各校社團出外比賽,總計投入超過6千萬,希望帶動新竹市的棒球風氣。同時,爭取中央經費,投入超過8.7億新建新竹市立棒球場,健全竹市棒球環境,不僅培育更多像江忠垣這樣優秀的選手,更讓這些選手可以在家鄉一展身手。

「感謝新竹市三級棒球以及Lamigo球團對江忠垣的栽培,期待未來忠垣能在味全龍有更大的舞台,也能作為在地小球員的表率」味全龍隊領隊吳德威表示,此次擴編選秀的名單是由公司與教練團共同討論決定,江忠垣不僅是新竹市成德高中加盟中職的第一人,更曾在NIKE訓練營上被旅美好手、同為捕手的張進德稱讚,認為他的基本動作扎實、守備能力不錯。吳德威說,相當開心能在本次擴編選秀挑中江忠垣,未來會持續挖掘更多以打職棒為職志的球員,讓他們有一個一圓夢想的機會。

教育處表示,根據中職新球團加盟辦法,加盟第一年年底有擴編選秀,由現有球團提出的30人保護名單球員及近2年選秀球員之外進行選秀,並支付原球團每人300萬元的轉隊費用。江忠垣等4名球員將於年底(12/31)完成報到,正式加入味全龍隊球團。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