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在庫柏蒂諾市看見南寮漁港 !建華國中與美國庫柏蒂諾市藝術交流 姐妹市情誼更上層樓
檔名:20191151516479161.jpg

新竹市建華國中與美國加州庫柏蒂諾姐妹市圖書館於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踏出美術作品交流第一步,由建華國中美術班學生所創造的12幅畫作,包括南寮漁港、新竹火車站、傳統市場等在地特色畫作,將在該市圖書館進行為期一年的展出。林智堅市長表示用藝術進行城市外交,讓世界看見新竹,也期待未來與庫柏蒂諾姊妹市有更多文化交流。
 
教育處表示,庫柏蒂諾市圖書館隸屬Santa Clara county,服務範圍為包含庫柏蒂諾的9座城市,庫柏蒂諾市有知名企業蘋果(Apple)、賽門鐵克(Syman

檔名:20191151516479162.jpg tec)、惠普(HP)的全球總部座落,素有「矽谷的心臟」稱號,高科技城市亦相當重視人文涵養,該圖書館藏書流通頻繁,每日皆有數千人次造訪。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本次藝術交流計畫由建華國中與新竹市姊妹市協會共同發起,此次遴選12件建華國中美術班作品至庫柏蒂諾市圖書館,展開為期一年的展出,奠基本市與庫柏蒂諾市藝術文化交流基礎。
 
「跨越一萬公里的藝術交流。」建華國中黃信騰校長表示,這12幅畫作以呈現新竹在地特色為主,有新竹火車站、南寮漁港、傳統市場等創意發想的主題,其中陳蕎嫿同學作品「大貓抓小鯨魚」透過水彩技法的呈現,讓刻板印象的大小翻轉,獨特創意深獲好評。期盼藉由跨國界的文化交流,讓孩子踏上國際舞台,拉進與世界的距離。
 
庫柏蒂諾市長Steven Scharf更當場表示,「能否割愛買回家珍藏」,作者陳蕎嫿表示,顛覆「大小關係」讓他覺得很有趣,很高興有機會將在地特色介紹給國外朋友。此次活動受到當地高度關注,並吸引眾多媒體爭相報導,
 
「等待了15年,終於有新的畫作渡海而來。」庫柏蒂諾圖書館館長Clare Varesio致詞時興奮的表示,圖書館於2004年落成時,新竹市以贈畫作為賀禮,15年後與建華國中進一步合作,市民都很期待,未來每年都有新的畫作可以欣賞。
 
林智堅市長表示,兩市締結姐妹市後學生互訪頻繁,文化交流今年更邁入第16年,能「以畫會友」強化彼此多年的深厚情誼,也為兩市深耕多年的交流,跨出更實質的一步,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5216121分機273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林燕玲5216121# 267

檔名:2019115151647932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