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8位竹市外交小尖兵前進美國Cupertino進行文化交流 走訪史丹佛大學與Intel、Apple、
檔名:20191111622512121.jpg

由新竹市18位中學學生組成「外交小尖兵--美國Cupertino跨國學習交流團」,於本(10)月26日出發至美國庫伯諦諾(Cupertino)姐妹市進行為期11天的文化交流,除住宿當地家庭體會當地文化風情外,更前往史丹佛大學巡禮,走訪Intel、Apple、Google等世界知名企業,小尖兵們大開眼界,直呼過癮,同時將台灣及新竹市
檔名:20191111622512122.jpg 介紹給外國學生,藉此行銷台灣。
 
林智堅市長表示,庫柏蒂諾市與新竹市皆是高科技城市,自87年簽署盟約至今,姊妹市情誼已達21年,近年來定期交流互訪,除官方交流推展外,亦推動教育、文化方面交流,目前兩市固定於每年四月及十月定期辦理交換學生交流,未來仍會致力於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短期國外的交流體驗,並且用心經營姊妹市的情誼與互惠發展。更期盼學生「把全世界當教室」,拉近新竹市學子與世界的距離,讓臺灣被世界看見。
 
教育處表示,今(108)年跨國學習交流團由新竹市各中學甄選18位成員,由教育處張品珊科長帶領出訪,10月26日至11月5日期間安排住宿當地家庭,學生也會跟著寄宿家庭的夥伴分別到Miller Middle School進行課程體驗學習,並至史丹佛大學、DeAnza College校園進行深度人文學術巡禮,更安排走訪Intel、Apple、Google將會讓學生感受一流大學的學術氛圍與氣息。
 
香山高中魏廷翔表示,與史丹佛大學聊天後,發現他們不僅絕頂聰明而且執行力很強,而且大家都很樂於分享和交流,這裡的學生學習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與借鏡,會將他們的分享帶回去和同學分享,和同學彼此互相勉勵。
 
 「Everyone can have good idea.( 每個人的想法都是未來的希望)。」培英國中陳亭儒表示,在參觀lntel 博物館時,Intel創辦人Rober鼓勵大家勇於創新的這一句話相當另人震撼,Rober很支持他的員工,讓我很欣賞他。樂高積木的體驗活動,也讓我意識到擁有好的想法並不足夠,還要讓其他人能了解你的想法,並實際的做出來是更重要的事。
 
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市府每年編列經費,讓本市中小學學生長期與美國庫柏蒂諾市、日本岡山市以及東南亞地區學校進行國際交流活動,提供本市學生出國見習活動機會,希望透過國際交流的機會,提供本市學生在體驗真實情境中增長自己的見識、啟發學習層次,並更勇於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增添國際素養與國際競爭力。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