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關埔國小二期工程動土新建中高年級教室 林智堅市長:為孩子打造知識遊樂地
檔名:20191111620341841.jpg

一期工程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雙金」肯定的關埔國小,今(30)日舉行二期工程動土典禮,投入8.3億打造44間中高年級教室、大草原操場、體育館、行政辦公室、及地下停車場,完工後可容納1,740位學生,是新竹市民引頸期盼的新校園。與一期低年級教室不同的是,團隊將校舍屋頂設計成綿延山丘,讓中高年級孩子可以在上面玩耍,市長林智堅也期許關埔國小將成為孩子們的知識遊樂地。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正推動四項教育運動,第一是投入超過37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整建全市中小學共21校27棟老舊

檔名:20191111620341842.jpg 校舍,及新設新建關埔國小及華德福實驗學校;第二是「班班裝冷氣」降溫計畫,各校目前加緊腳步辦理中;第三打造讓孩子能安全上下課的「通學步道」;最後則是中央與地方合力挹注8億元經費將建立的「總圖書館」,盼讓新竹市的市民與學童擁有最佳軟硬體資源。
 
林智堅市長表示,關埔國小工程除了將美感融入設計,也與周邊城市景觀環境綜合思考,感謝曾獲總統創新獎的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及屢獲國家級施工品質獎肯定的宏昇營造加入,一同完成關埔國小的最後一塊拼圖,提供孩子更多元有趣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投入逾10億元經費興建,第一期校舍已有低年級教室及圖書館,二期工程將陸續完成體育館、行政辦公室、44間中高年級教室及二層共255個車位的地下停車場等校舍,完工後可容納1,740位學生,且與一期低年級教室不同的是,團隊將校舍屋頂設計成綿延不絕的山丘,讓年紀較長的中高年級孩子,可以安全地在上面玩耍。
 
黃錦能處長表示,關埔國小二期工程延續一期理念,採低密度、開放的群落式建築,以因應低、中、高年級孩子不同的生理及學習需求,孩子們透過校舍建築的過程,能與校舍一同成長,懂得感謝、親近自然、熱愛土地,並且能夠充分學習,期盼關埔國小完工後,讓所有孩子都能快樂學習的知識遊樂地,也能成為全台翻轉教育經驗的典範。
 
教育處指出,關埔國小中年級教室將於109學年度啟用,其餘高年級、行政區、體育館、地下停車場等,預計110學年度完工啟用。在校舍設計上,中年級教室以「走出教室、挑戰自己、認識自己」為理念,教室位於合院的中心,增加師生互動,另外採用不用脫鞋的磨石子地板,也鼓勵孩子向外活動。而陸續完成的高年級教室則以「鼓勵孩子發展群體關係」為設計理念,除了透過教室單元的設計讓孩子認識更多新朋友,也有多元戶外教學區和更多可發揮創意的留白之處。此外,中央草原延伸至教室空間,讓學生自在地在木平台和草原嬉戲。
 
今日「關埔國小二期工程動土典禮」,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郭倍宏、宏昇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崇哲、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聲遠、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林煜融、余在宥、黃宇茗、關埔國小家長會長賴恆愈、新竹市議員劉康彥、陳建名、蔡惠婷、張祖琰、劉崇顯、曾資程、鄭美娟、多位國中小學校長及家長會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林 儀 035216121#469

檔名:201911116203418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