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長跑女王朱韻丞800公尺三連霸 女拳王陳念琴首度參賽就奪金
檔名:201910251031178371.jpg

108年全國運動會進行至第五天賽程,本市已拿下6金、3銀、15銅,其中以朱韻丞女子田徑800公尺的三連霸最為耀眼,為本市田徑項目開出紅盤,另拳擊項目何紹暉、陳念琴分別在男91公斤、女75公斤奪下金牌,卡巴迪項目,男、女子隊紛紛奪下雙銅,已創下本市在團體項目中的最佳成績,市長林智堅給予選手在賽場上的奮鬥精神給予高度肯定。
 
本市富禮國中的專任運動教練朱韻丞,在女子田徑800公尺順利完成三連霸,雖在1500公尺沒能成為臺灣史上第一位在此項目四連霸的傳奇,但仍奪下ㄧ銅。賽後朱韻丞

檔名:201910251031178372.jpg 表示,「沒能奪下1500公尺四連霸非常懊惱,但一邊訓練選手再自我訓練,真的非常辛苦,要感謝大家一路的肯定與支持!」。
 
拳擊一向是本市的奪牌的重點培訓項目,新竹女拳王陳念琴,首次參加全國運,就順利為本市抱回一面金牌,教練柯文明表示,這幾年參賽皆以國際賽為主要目標,且屢創佳績,從未參加過全國運的念琴,今年能為新竹市奪下這一金牌,意義非凡。上屆何紹輝在男子81公斤量級獲得銅牌,今年直接增重挑戰91公斤量級,一舉奪下金牌,實屬不易,拳擊項目在今日決賽總共進帳2金、1銀、4銅,成為新竹市最穩定奪牌的項目。
 
上一屆新竹市卡巴迪女子隊以一分之差,落居銅牌,今年以金牌為目標,但陣中主力進攻手許羽君在第一場賽事,就因與對手衝撞,造成右腳內側韌帶撕裂,今年又以一分之差,在黃金加賽中,敗給地主隊,與金牌戰差肩而過,最終獲得一面銅牌,賽後選手哭成一團。隊長許羽君自責表示:「感謝隊友在先發陣容不足情況下挺進四強賽,非常驕傲自己是新竹市卡巴迪女子隊的ㄧ員。」
 
「沒能以金牌為退役戰畫下完美句點覺得非常可惜。」身為市府全國運承辦人,又身兼卡巴迪女子隊選手之一的曾驛婷表示,但仍感謝隊友們手牽手拼出一面銅牌。上屆僅獲得第七名的卡巴迪男子隊,本屆奪下銅牌佳績,選手在場上拼搏的精神,隊長王子仁表示,「大家真的已經發揮百分百的實力了,下一屆一定要拼金牌!」。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看到本市選手在賽場上奮鬥的精神,令人動容,期待最後一日的賽事,代表隊能再傳捷報,突破上屆9金的成績。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檔名:2019102510311783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