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邁向連霸之路 新竹市全國運代表隊出征
檔名:201910221114347761.jpg

新竹市全國運動會代表隊挾帶上屆(106)年9金、2銀、10銅的好成績,將啟程前往桃園市征戰108年全國運動會,今(19)日由副市長沈慧虹,親自為選手及教練授旗,並共同揮舞市旗大喊「新竹市、金牌」,展現奪金的決心。期勉代表隊拿出運動家風範,延續上屆的氣勢,超越顛峰、再創佳績,繼續「披金戴銀」,讓金牌數突破雙位數。
 
檔名:201910221114347762.jpg />「拿出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將最好的成績帶回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竹市代表隊有林智堅市長和44萬市民的加油力量與後盾的支持,竹市代表隊保持最佳狀態將金牌拿回新竹。往年體健科長為了勉勵選手,只要代表隊奪下幾面金牌,就跑相同牌數的400公尺操場,今年體健科長李湘茹信守承諾,全中運奪下8金,因此她跑了400公尺8圈;全國運選手們盡力拿金牌,有幾面湘茹科長就跑幾圈,她以開玩笑的鼓勵方式,不僅引起全場選手們哄堂大笑,也成功激起選手鬥志。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新竹市體育人才輩出,為了能夠讓選手們有更好的訓練環境,自林智堅市長上任,投入1.86億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完成29所學校,39項操場、球場等運動設備整建,積極改善體育設施,培養孩子們強健的體魄;同時建置完善的體育培訓體制並獎勵優秀運動員,讓選手們能夠無後顧之憂地專心訓練,參加比賽。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本屆全國運尚未開幕前的賽程,本市目前在保齡球項目已拿下1金、1銅,分別是鄧國勝獲得男子組保齡球盟主賽金牌及鄧國勝、林國安、鄭吉宇聯手拿下男子組保齡球三人賽銅牌,旗開得勝為新竹市開出紅盤,接下來賽事期盼再創佳績。
 
「後輩新秀崛起,四連霸之路困難重重,要更加努力。」李炫諺表示,要能順利完成100公尺蛙式四連霸與200公尺蛙式三連霸一直是參賽的最大目標。台灣蛙王李炫諺剛初為人父,期待挾著「生子後」的好運,可以將蛙式金牌帶回新竹。
 
而保有全國運女子1500公尺大會紀錄的朱韻丞,目前為本市富禮國中的專任運動教練,平時訓練選手之餘,不忘自主訓練,朱韻丞表示,目標是要成為全國運史上第一位女子1500公尺四連霸得主,為自己的運動生涯寫上精彩的紀錄。
 
「希望能用金牌,讓市民認識本市女子卡巴迪。」巴迪代表隊選手曾驛婷表示,本市女子隊集結2010年與2014年亞運優秀國手康美文、許羽君、吳育容、林郁芬打造鑽石級隊伍,上屆1分飲恨獲得銅牌,希望本屆捲土重來,為新竹市奪下睽違20年以來首面團體項目金牌。曾驛婷目前任職於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體健科,是全國運動會業務承辦人員,她也相當期待創下全國首位業務承辦人下場奪金的紀錄。
 
教育處表示,108年全國運動會(簡稱全國運)於108年10月19至24日,假桃園市舉行,全國運為臺灣競技運動水準最高的殿堂。本屆本市代表隊共有:帆船、桌球、保齡球、武術、高爾夫球、現代五項、跆拳道、擊劍、鐵人三項、網球、游泳、卡巴迪、角力、羽球、舉重、橄欖球、射箭、拳擊、柔道、田徑、自由車等21項,符合參賽資格選手及教練共計270名,將於賽會期間與來自全台各地近7000名選手同場較勁。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體健科
新聞聯絡人:
體健科  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 分機276
教育處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 分機267
關鍵字:(108年全國運動會,全國運、桃園市、李炫諺、朱韻丞、卡巴迪)
※成績查詢請至108年全國運動會網站: https://sport108.tycg.gov.tw/Module/Home/Index.php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