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崩落危樓變身得獎建築!民富國小「學富樓」啟用 林智堅市長:耐震補強刻不容緩
檔名:2019108935491191.jpg

全市最大小學民富國小「學富樓」今(7)日落成啟用,民富國小胡如茵校長回憶民國103年老舊大樓天花板突然崩落,感謝市府為孩子新建舒適安全的新校舍,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後即刻投入1.9億整建民富國小3棟老舊校舍,並新建東棟校舍「學富樓」,他強調,耐震補強是新校園運動重點,攸關孩子安全,「一點點都不能耽擱」。
 
林智堅市長今日特別參與孩子自然課,在新校舍的寬敞走廊與孩子一同體驗風的原理,學生更藉此送上感謝,「我的教室和以前不一樣,很通風明亮,有涼風吹來」、「我很喜歡教室的小陽台」

檔名:2019108935491192.jpg

教育處指出,民富國小有91個班級、超過2300名學生,也是周遭居民休閒運動中心,其中東棟校舍興建於民國70年代,因耐震係數低於0.5,而在105年底停止使用。
 
胡如茵校長也表示,由於緊鄰新竹市立棒球場,民富國小學生常常撿到棒球,成為校友們充滿歡樂的共同回憶,「學富樓」啟用後與棒球場依舊緊密,頂樓露台更成為看球賽的秘密基地,今日特地與林智堅市長體驗露台遼闊視角,順道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工程。
 
為讓所有師生與社區民眾能有更優質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市府投入超過1.4億,原址新建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教室20間的全新校舍,今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優質獎肯定。
 
教育處表示,民富國小「學富樓」每班教室都設計專屬洗手台與陽台;樓梯間以觀景台概念設計,讓孩子遠眺全校;並新建無障礙通道串連各大樓,讓身障孩子也能在校園間穿梭無阻。
 
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啟動「新校園運動」,投入超過37億整建老舊校舍,預計將拆除新建18棟校舍,繼光武國中AB棟、關東國小關愛樓、新竹國小振興樓、培英國中學英樓等老舊校舍新建,民富國小「學富樓」也在今日落成啟用。
 

林智堅市長分享,新竹市是座小而偉大的城市,但過去公共建設缺乏系統性的規劃,他擔任市長後,發現市府財政有限,重大建設卻刻不容緩,因此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用三塊錢向中央爭取十塊錢的建設」。他表示,上任來已經向中央爭取124億,透過像新校園運動這樣的重大建設,改變整座城市,讓教育工作大步向前。
 
他也感謝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黃振東建築師與老師們一同參與,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大家都共同面對克服,一起打造通風、光線且融入校園的優質環境。
 
今日學富樓落成啟用典禮,建築師黃振東、巨佳營造董事長詹朱淮、行政院顧問鄭正傳、鍾文煌、民富國小校長胡如茵、家長會長彭玉芳、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陳建名、劉康彥、劉崇顯、林彥甫、蔡惠婷、吳青山與多位校友、里長皆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檔名:20191089354911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