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Let’s go青草湖!Sup立槳運動&環境教育,一日達成海陸雙拼!
檔名:20199241419411131.jpg

2019新竹市海洋環教運動節今(22)日在青草湖盛大登場,於新竹市青草湖風景區揭開「新竹市海洋環教運動節」開幕活動,由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蒞臨支持,本活動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國民體育日活動與新竹市海洋教育中心暨環境教育輔導團辦理海洋環教系列活動,以「水陸雙拼」的方式彰顯青草湖特色,讓民眾可由動、靜態的方式認識及參與青草湖之美。<
檔名:20199241419411132.jpg br />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青草湖的生態特殊性是新竹市的地方特色,從水上的立式划槳到陸上周邊生態闖關活動,動、靜皆宜,除了讓市民朋友能夠體驗青草湖的特色風景之外,藉由馬拉松派對-手作海洋環教科學生態藝術等認識海洋生物並在闖關的過程中,好好的將青草湖環湖步道走一圈,可以經過五路財神廟、景觀平台與20棵樟樹等週邊景觀特色。
 
「這是第三年在青草湖辦理海洋環教運動節。」青草湖國小許慶恭校長表示,每一年海洋環教運動節,都能夠吸引到大批的市民朋友,來到青草湖,藉由青草湖國小及其他四所國中、小組成的新竹市海洋教育中心暨環境教育輔導團發想、設計及結合,讓原本靜態的課程,能夠在闖關的過程中,更加深刻,並且提升對青草湖風景區的發想與探索,許慶恭校長說到民眾印象深刻的關卡,是龜龜愛闖關深得喜愛,孩子們與巨大的蘇卡達象龜合影、親密互動,家長蔡雅芳分享:「今天帶女兒姿穎一起前來,活動豐富又好玩,還能長知識,超讚的!」
 
而本次活動更結合國民體育日,讓民眾在知識獲取之餘,更能動動身體,親身體驗青草湖的湖光山色,水上活動由體育會立式划槳委員會的專業教練帶領體驗,「愛運動,愛健康。」立式划槳委員會鄞偉民教練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對國民體育日相當重視,本次活動也是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之一,除了立式划槳之外,更有體適能檢測,讓民眾不只是為了健康而運動,而是能夠從在地文化生活融入運動,結合台灣自然美景,真正培養國人的運動興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珍惜海洋資源,體驗海洋運動,享受夏日微風,青草湖畔立槳。」富禮國中涂靜娟校長表示,今年由葉明智主任和我帶學生這第一次組隊參加海洋環教運動節,這青草湖畔透過主辦單位,動靜方式的活動設計,讓學生收獲更多。
 
 
教育處表示,為了能夠擴大市民參與,故配合國民體育日活動與海洋環教節,規劃了民動起來等,「Sup划力登場」立式划槳運動是一項安全、健康、包容力廣及綜合多樣類型的休閒運動,可坐著玩、躺著玩、站著玩都好玩的運動,藉由此項目,讓小朋友學會包容、提升自信、對青草湖風景區湖畔的海洋生態環境更有感觸,並建立環境教育及安全知識的認知,給予正確安全的玩水觀念;「新竹海洋X環教領杭」闖關活動,上、下午共設計16個海洋環境運動素養課程教學關卡,供大小朋友來挑戰,從在地河湖環教做起延伸至大海洋,希望經由多元課程體驗教學設計,讓大家於遊戲探索中,領略青草湖河湖生態美妙的多樣性,一起打造美麗素養的學習好風景!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