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HBL搖籃」舊社國小全新籃球場啟用 市長林智堅化身一日教練
檔名:20199161623253991.jpg

舊社國小籃球隊已獲得新竹市中小學籃球聯賽13連霸,並培育多位優秀籃球選手進軍HBL、UBA,為竹市基層籃球培訓重鎮,為讓舊社的孩子更安全、好用的球場,發展體育專才,市府補助230萬元,解決籃球場積水與表層龜裂問題。今(10)日啟用典禮,市長林智堅也化身「一日籃球教練」,陪伴多位籃球隊校友、現任隊員練球,他表示,市府致力提升孩子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盼為小小國手們提供最好的訓練與比賽場地。

林智堅市長指出,本次工程雖不大,但他堅持親自到場為孩子祝福,他擔任市長後特別關心教育,其

檔名:20199161623254182.jpg 中運動與閱讀更是他最重視的兩大核心,他知道舊社國小的孩子熱愛籃球,且在莊傑志校長的帶領之下籃球成績優異,16年來有13年奪下新竹巿中小學籃球聯賽國小組冠軍,更是籃球國手的搖籃,不少優秀的校友今日也特別前來慶祝學弟妹的新球場,如簡廷兆、黃筑琳等多位HBL、UBA新銳球員,都畢業於舊社國小。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新竹市的文教力在各家媒體評比中名列前茅,今日甫公布的天下評比,新竹市的文教力與經濟力都是非六都第一;過去四年來,市府已投入超過37億元,推動新校園運動,新設2校、改善27棟校舍,並推動教室「降溫計畫」,投入4.5億分3年為竹市公立國中小班班裝冷氣,未來也將投入8億新建總圖,該案已進入最後評選階段,將盡快規劃發包,期盼在他的任期內完成興建。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市府已投入1.86億改善全市29所學校,39項操場、球場等運動設備,這次修繕的舊社國小現有47個班級,學生人數不斷增加中,而該球場正是學生們最常使用的戶外運動空間,已將近19年沒有大規模的翻修,市府便投入230萬,重整籃球場鋪面,新球場變得更平整,且為標準場地規格;今年市府還會繼續努力,完成頂埔、新竹國小的籃球場修繕。

「這是20周年最好的禮物。」舊社國小莊傑志校長表示,今年正好是舊社國小20週年校慶,感謝市長贈送最棒的20週年開學禮物,這座籃球場是學生下課的最愛,整修完畢後能夠讓為新竹市培育更傑出的籃球人才,並奠定第一級基層訓練根基,籃球場旁也添加美學角落「籃球小荳荳」吉祥物繪圖,象徵舊社孩子活力無窮。「喜歡跳房子。」李品樂同學說,籃球場的側邊有增設的2座「跳房子」遊戲格,搭配沙坑,可以讓幼兒園及低年級的孩子可以一起享受純真的童年趣味。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林智堅市長自上任以來,積極向中央爭取、經由市府編列預算,4年多來已投入1.86億協助改善學校體育環境。本年度共有15所學校17件體育工程發包興建或改善,舊社國小籃球場是第5所完工學校。暑假之後,其餘各校工程亦將陸續完工,適逢新學年開始,將帶給學生嶄新的校園體驗。

教育處表示,舊社國小籃球隊成績現優異,男子籃球隊獲得新竹市13連霸,前年獲得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亞軍,去年獲得全日少年夏季籃球賽冠軍。也是培育國手的搖籃,有簡廷兆當選U18國手。學生分布全國各大名校,南山、松山、成功、南湖高中外,在光復高中則有林現晴。而大倫國中的林現惟、楊梓辰更榮獲今年Jr. NBA國中組全國冠軍。

今日啟用典禮現場,議員劉康彥、蕭志潔、李妍慧、劉崇顯議員助理黃建廷、吳青山議員助理吳旭豐、舊社國小校長莊傑志、舊社國小家長會長畢偉中、多位校長以及多位里長皆到場一起共襄盛舉。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宋正馨 03-5216121 #469

檔名:2019916162325418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