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榮耀與拼鬥「下半場」的逆轉勝 點燃竹市教師籃球魂
檔名:20199161622435191.jpg

由下半場股份有限公司與富邦金控合作,提供新竹市100名教師觀賞電影名額,邀請竹市老師進電影院觀賞今(108)年最熱血的電影「下半場」,而劉康彥議員也提供新竹市籃球賽13連覇的舊社國小籃球隊觀影票,讓大、小朋友都可以感受到新竹市從去(107)年HBL甲組光復高中成軍四年打進四強、乙組成德高中成軍三年打進全國強八的籃球熱潮。林智堅市長
檔名:20199161622435192.jpg 對此活動表達感謝,並期望藉由此活動的推廣,讓更多人喜愛籃球運動。
 
教育處表示,「下半場」電影是描述一直追逐著哥哥背影的弟弟,兩人隸屬不同高中,有著聽力問題的哥哥加入即將解散的球隊,弟弟則是加入傳統名門高中挑戰三連霸,兩人最終爭奪冠軍時碰撞出的矛盾與衝突,在賽場上展現的球員們最終的拚搏。「會讓人想起熱血的青春歲月。」東門國小許哲峻老師表示,在觀影過程中,會不斷喚起沉睡已久的鬥志,曾經為籃球校隊選手的培英國中陳煒銘老師說「看完非常想下去打一場」。
 
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了讓新竹市的基層籃球有著更好的發展空間,從2016台北世大運開始,新竹市立體育館配合世大運整修,共投入3075萬元整修,將場館提升至符合「國際籃球聯合會(FIBA)」標準的高規格場地,而在學校硬體設施上,完成了9座籃球場,投入1,750萬經費,除了硬體的提升,球隊成績也逐漸顯現,光復高中奪下隊史上最好成績,HBL甲組聯賽第四名,而乙組的成德高中籃球隊也一路挺進全國八強,拿下第七名,兩校皆創下隊史與新竹地區最佳的紀錄,而片中光啟高中的奮鬥歷程,跟新竹市兩間在甲、乙組奮鬥的學校非常相似,讓人感動。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的映後聯訪由「下半場」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監製陳寶旭小姐帶著電影中的演員「陳柏文」與「張仕達」來到了映後現場,並接受在場的觀眾提問,最後由教育處李湘茹科長致贈感謝狀,感謝富邦金控與「下半場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如此優秀的電影,燃起竹市的籃球熱情。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