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虎林國小 謝淑棉報導

圖書館利用教育
新生借書初體驗
檔名:2019912153662901.jpg 檔名:2019912153662902.jpg

雖然才開學不久,但是一年級的孩子,已迫不及待想到圖書館來借書了!
圖書館也做好一年級的借書證,等一年級孩子略能適應學校的生活作息,就可以指導孩子們來圖書館借書初體驗囉! 
    圖書教師先到班級跟孩子們說明圖書館的規矩、借書證的使用、圖書的正確使用、保持圖書的乾淨。接著班級導師一起領著小朋友,沿途介紹如何識路,下次自己可以走到圖書館來。
    到了圖書館,校長已
檔名:2019912153663063.jpg 檔名:2019912153663064.jpg 經在圖書館等著孩子們的到來,除了介紹館場空間動線,閱讀的區域,適合孩子們閱讀的繪本,能快速、方便找到書籍的方法。校長也一一指導孩子到借書櫃檯的禮儀,「書的條碼向上,依序一本一本往上疊,最上面擺著條碼向上的借書證,方便志工阿姨刷借還書,阿姨可以不用翻找條碼,大家借書會更快速喔!」。
今天,小朋友們都很乖哩!所以校長送了所有小朋友一個小小的禮物,小朋友也快樂得露出欣喜的笑容呢!

虎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