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陽光國小 李宜靜報導

白露月.桂香黃.秋分蟹.柿子紅
-白露秋分好生活
檔名:20199121046188381.jpg 檔名:20199121046188382.jpg 檔名:20199121046188383.jpg

陽光節氣角落,一個訴說著大自然語言的神奇小桌子。
在華德福教育裡,會在教室的角落佈置一張「季節桌」。老師和孩子們會精心的選一張桌子,將桌子輕輕的倚著牆壁,桌面舖上一、二塊自己染的或現成的布,讓布的顏色襯出季節的溫度。
春天鋪上粉嫩的黃色或綠色,

感覺生命的誕生;夏天則是炎熱的橘色,熱情而有活力;秋天是豐收的紅色,滿足而喜悅;冬天則是冷冷的藍色或白色,迎接一個寧靜與安詳。有了背景舞台,接著上演的是節氣小故事,在柔軟的襯布下,開始構想構想一個個場景,走到戶外,看看一草一木,聽聽蟲鳴鳥叫,感受自然變化,順著自然 的脈動鋪陳起桌上的場景,利用順手從戶外採集的野花和果子,配上手製的動物或小偶,巧手一擺,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角落。
這一次,輔導處夥伴們嘗試利用節氣桌的方式來串連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在這一方天地中,誰說節氣離我們很遠!它不就悄悄得出現在我們周遭

陽光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