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發佈 學習扶助

新竹市 三民國小 石明玉報導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習扶助期初職前會議
學習扶助
檔名:20199111534108371.jpg 檔名:20199111534108372.jpg

★職前訓練課程:
 (一)職前訓練
 (二)專業對話
 (三)依照教學人員之專長科目,給予參與學生配對,以國、英、數三科為主。另外若教學人員能夠同時教授國、英、數,盡可能安排同一位教師與學生組合,以減少師生互動適應時間,增進學習效果。

★師資培訓:
    參與學習扶助之教學人員,現職教師須參加8小時、非現職教師須參加18小時補教教學系統培訓及認證。

★學習扶助師資培訓—國小現職教師研習
  
★教師授課品質管理
(一)學習扶助教師應就學生起點行為進行學習診斷,設定適合學生需求之個別化學習目標,並依學生能力進行分組教學,提供個別化之學習輔導。
(二)學生心得回饋
(三)召開期中期末會議
(四)製作教學檔案

★教師人力系統:請退休老師至系統進行登入及應徵的程序。

★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系統的帳號開通與運用。

★學生學習情形管理:
(一)學生點名表及上課日誌
(二)家庭親師聯絡簿
(三)導師協助
(四)建立學生學習檔案。
(五)期末獎勵

★上課秩序與規範
 
★行政費(購買點心及獎勵品)
   
★請教務處協助的事項
  (一)請協助蒐集一到六年級各班三次月考成績並彙整(108上第一次、108上第二次、108下第一次),於108學年度下學期第一次期中考完,將檔案交給明玉篩選,以便進行5月份的學習扶助篩選測驗。謝謝主任的協助!
  (二)請提醒一到六年級導師班級座號請勿隨意更動,更不要刪除空號!若是有轉學生遞補進空號,請協助註明該生為轉學生!

★討論事項

檔名:20199111534108373.jpg
檔名:2019911153410852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