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第一屆新竹「市府盃」縣市網球團體錦標賽三民網球場開打
檔名:2019910133462091.jpg

2019年新竹「市府盃」縣市網球團體錦標賽,今(7)日假新竹市三民網球場登場,一連9月7、8日兩天賽程,約有32隊500人參賽。縣市網球團體錦標賽在新竹有四大公開賽的響亮稱號,對於新竹縣市的網球好手來說,是期待和重要的賽事,今日賽會由新竹市教育處長黃錦能、李妍慧議員親自出席開幕,期盼透過本次賽事,讓喜歡網球的球員以球會友,並讓新竹
檔名:2019910133462252.jpg 市的網球運動能揚威國際。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府盃」雖然今年是第一次舉辦,但其前身實為已舉辦九屆的「議長盃」,從2009年開始迄今,參賽人數從兩三百人到今年約五百人的規模,成為新竹縣市重要網球賽事。凡設籍新竹縣、市民眾(含本會會員及各公私立機關、學校團體等)、愛好網球運動者,均可組隊參加、同場競技、以球會友,共同推廣新竹市的網球運動風氣。
 
教育處長黃錦能指出,各項運動賽事都需要良好的訓練與競技環境,以及長期的培育支持,才能培養優秀的運動選手。新竹市政府自104年度起已經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建功高中網球場的整修,也提供本市網球選手培訓與比賽之用,讓網球運動選手有完善的體育培訓環境。
 
總幹事劉明輝提到,新竹區熱愛網球的民眾年年增長,也成為不少世界級網球好手的搖籃,年年更是舉辦許多的青少年網球培訓營、育樂營,給予喜愛網球運動的小學員們專業的網球基礎教學及耐心指導,近年也辦理一些全國性的網球賽事,讓新竹區網球愛好者能有發揮的場域。「幾乎年年參加,已經成為習慣了。」已連續參加多屆的選手陳泰佑表示,新竹市網球項目有非常多的參與人口,感謝每一年市府與議會的支持,還有新竹市體育會網球委員會的協助,讓這樣的活動可以年年舉辦。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提到,網球這項運動是各個年齡層都喜愛的運動,而網球活動更是深受新竹市市民的喜愛。感謝新竹市體育會和網球委員會熱心承辦網球各項賽事,活絡網球運動的風氣。市府將持續投入網球運動各項軟、硬體資源,讓網球運動能夠札根新竹。同時邀請市民踴躍前往觀賞精彩的「市府盃」網球團體錦標賽,欣賞球友馳騁球場、切磋球技的活力及丰采。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