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9縣市高手雲集切磋 新竹市108年風城盃全國槌球錦標賽暨槌球樂活聯賽開打!
檔名:2019951358127751.jpg

「新竹市108年風城盃全國槌球錦標賽暨槌球樂活聯賽」今(31)日假新竹市香山綜合運動場登場,這項備受球友喜愛的槌球盛會,今年共有55隊、350多人參賽,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市、台中市、彰化縣、新竹縣市等9縣市代表隊選手同場較勁,共同切磋球技。
 
教育處黃錦能處長表示,自林智堅市長

檔名:2019951358127752.jpg 上任後,持續扎根基層運動推展,從競走運動、拳擊、棒球、射箭、街舞等多元項目上,積極投入更多的資源,扶植三級發展,在硬體設備上,更是每年投入逾1.7億元進行學校體育設施改善,希望給孩子有感的建設。在此感謝新竹市體育會與槌球委員會承辦此項賽事,讓槌球此項活動能夠扎根新竹,積極推展,並且使更多人了解到槌球的樂趣,我們將爭取更多賽事來到新竹舉辦,並藉以行銷新竹在地文化與精神。
 
黃錦能處長提到,本屆賽會年齡最小的是11歲的游冠榮小朋友,最年長的則是86歲高齡的羅美幹先生,槌球運動堪稱是適合全民參與的健康休閒運動。同時本市在市長的全力協助推動下,在107年全民運動會槌球項目,女團、男團體組奪下金、銀牌各一面、男雙組銅牌一面、男三組第六名。2018年竹南國際槌球錦標賽三人組雙冠軍。2019年兩岸交流龍冑盃槌球賽錦標賽冠軍。此次風城盃槌球賽在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辦歡迎市民大眾踴躍前往觀賞精彩的風城盃槌球錦標賽,欣賞球友馳騁球場,切磋球技的活力及風采外,平日亦可共襄盛舉槌球活動,增進身心健康。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