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發佈 輔導知能

新竹市 水源國小 魏靜宜報導

108學年初任輔導人員職前基礎課程──自傷自殺危機處理與資源運用
自傷自殺防治、生命教育、家庭教育、親職教育
檔名:20198221749448481.jpg 檔名:20198221749448482.jpg 檔名:20198221749448483.jpg

 《自傷/自殺危機處理與資源運用》講座,請到了新竹市生命線張琬涓諮商心理師進行知能增強與實務分享。 
  張琬涓心理師詳述了青少年自傷、自殺的類型與常見的原因,之後請在場的老師分享自己接觸此類個案的經驗,並對此進行分析與給予應對及處理的建議。同時也重述心靈捕手要訣「1問2應3轉介」,當孩子面對家庭變故、人際衝突、課業壓力、情感問題時,要多加關心回應,並善用輔諮中心、衛生局資源及1925心

理諮詢安心專線、1995生命線。
  面對輔導教師關心個案時自己會產生的情緒,琬涓心理師也真切的提醒,要放掉社會價值的觀點,勿對個案有過多「好起來」的期待。助人工作者的任務,並非是幫個案做他們無法做到的事,而是協助個案面對和解決問題,共同討論,並以耐心陪伴,讓他們覺得這世上有人支持他和關心他。 
  最後心理師也分享了仁德醫專的死亡體驗課程影片。當影片中的體驗者換上壽衣、躺進棺
材、宣讀遺書的當下,每個人都潸然淚下。死亡與別離是我們最終必須面對的課題,但能好好把握的,是與親愛的人好好相處,以及讓活著的時光更具意義。感謝張琬涓心理師充實又深刻的分享,但願這世上每顆受傷的心靈都能獲得撫慰與平靜。

實用小資訊:
1925(衛福部安心專線)(心理諮詢/自殺防治)
1995(生命線)
0800-013-999(衛服部男性關懷專線)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