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發佈 創新實驗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第二座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於虎林國中啟用 推科技自學培育小小創客
檔名:2019651532364401.jpg

暨106年在培英國中成立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第二座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今(4)日於虎林國中正式揭牌啟用,虎林國中學生所設計的幻象幸褔號飛機,在所有貴賓上空呼嘯而過、懸空盤旋表演,讓所有貴賓感受到自造教育的魅力,副市長沈慧虹說,未來中心將推動科技領域課程,包含傳統工藝、程式設計、數位自造等,培育更多小小創客。
 
副市

檔名:2019651532364402.jpg 長沈慧虹表示,感謝虎林國中特別精心設計的啟用儀式,讓虎中的孩子有機會展現自信與專業。為推展本市自造與科技教育,暨前(106)年在培英國中成立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第二座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在虎林國中啟用,均衡本市科技教育設備資源,讓本市學子能就近使用科技中心設備。未來科技教育中心以推動108課綱,科技領域課程為主要目標,含括傳統工藝、機電整合、數位自造、程式設計、新興科技等面向,落實科技課程並培育本市學子具創客特質。
 
虎林國中鄭明谷校長表示,感謝教育部補助增設智慧科技設備經費,另外更感謝市府額外補助裝修費用,改造兩間自然科教室整體規劃成立科技中心。學校教師團隊也結合在地周邊機場的特色,開發幻象雄風科技課程,讓學區學生不再只是對飛機起降時的巨大聲響有感,也能與幻象戰機有更多層次的親近,對家鄉有更深的認識與連結,更期待透過科技特色吸引更多新生入學。
 
教育處長李芳齡指出,自培英國中申請成為第一所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之後,便積極鼓勵香山區的虎林國中結合周邊社區設置科技中心發展特色,更是希望讓香山區的孩子也能享受更多科技教育的資源。本次特別有文化意涵的迎賓禮品「單寶格」,就是透過該校科技與藝文教師團隊在辦理故宮文物展之後,跨域合作所激發的創意,並在製作過程中,由師生共作將課程、學理、實作、創意等巧妙揉合,建立動手做的科學教育基礎,連結跨領域實用知識。
 
教育處表示,為符應科技城的特色,本市積極結合新竹園區與工研院的研究資源,清華、交通大學的學術資源,打造本市推動科技教育資源,除與交通大學共同簽訂「12U10資訊領域師培課程教材使用合約書」培育本市3-12年級資訊科技教師,並參與國立清華大學STEAM學校相關師培課程,發展出國中小端STEAM科技教育的教案,讓新竹市成為一個具備科技能量的「自造城市」。透過虎中教師團隊的熱情,凝聚出香山區中小學師生共好的理念,一同努力打造本市108課綱科技領域的特色,為打造優質科技城市奉獻心力。
 
今(4)日虎林科技中心揭牌啟用典禮,議員吳國寶、陳啟源辦公室主任陳志秋、行政院政務顧問鍾文煌、教育處副處長黃玉梅、香山區長沈靜濤、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陳偉立、多位中小學校長、里長及十四所動動學校種子老師齊聚一堂,透過虎中教師團隊的熱情,凝聚出香山區中小學師生共好的理念,一同努力打造本市108課綱科技領域的特色,為打造優質科技城市奉獻心力。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教輔導團
業務聯絡人:許雅惠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03-5220684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