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燙傷還是咬著牙完成玻璃作品」國中競藝教育競賽132人獲獎 林智堅市長勉勵走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檔名:2019651527593021.jpg

新竹市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昨(29)日於文化局舉行頒獎典禮,本屆賽事8大職群12類組438人參加共132人獲獎,其中富禮國中陳政宏不畏視力的障礙,燙傷還是咬著牙完成「放慢腳步的欣賞」玻璃作品獲獎,另人感佩。沈慧虹副市長親臨現場為獲獎同學頒獎,鼓勵同學「動手做、絕不輕易放棄這是技職教育的精神」,期許獲同學們持續精進走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檔名:2019651527593022.jpg
 
「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一位學生都該有適性發展的能量。」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竹市推動技藝教育不遺餘力,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投入超過4,000萬支持技職教育,在香山高中成立全市第一座區域職業探索中心,讓孩子們可以提早體驗職場生活,培養孩子們的實作能力,此外也投入超過2,700萬,鼓勵與支持創客活動,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設計者、創業家」,期盼完善的技職教育環境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
 
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府每年投入超過1,000萬元辦理國中技藝教育課程,開辦班級數從2班到現在每學年約73班規模,幫助許多學生找到適合自己的專長能力,也許多原本在功課上沒有自信的學生,在技藝舞台上重拾信心閃耀光芒。競賽方式以個人組報名,438位選手們須通過學科、術科二項測驗,表現優異同學可選擇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方式進入適合的高中職校,持續技藝方面專業精進,讓孩子們能充分探索生涯及職涯的發展,尋找自己的方向。
 
虎林國中「技藝雙姝」潘采孟、韋雨萱分別獲得家政職群及設計職群第一名,「一開始我對幼保一知半解」潘采孟回憶剛開始上技藝課程時甚麼都不懂,原來幼保不只是照顧而已,更要有耐心,更要將自己融入故事角色,才能為小朋友編出好的故事內容,而在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考題中,韋雨萱以達悟族的「飛魚祭」展現絕佳創意想像,獲得設計職群第一名。
 
「燙傷還是咬著牙完成」富禮國中陳政宏表示,因為燒玻璃需要使用噴火器,面對高溫,讓他每一次進到教室都非常緊張,一不小心就會燙傷,天生斜視從小眼睛視力不佳的陳政宏,克服心理及生理的障礙,以「放慢腳步的欣賞」為題獲得化工職群第三名。
 
林智堅市長表示,行行出狀元,將孩子放在對的地方,適才適性良性發展,每個孩子都是潛力股,他以世界名廚江振誠為例,沒有亮眼背景的他,在法國獲得米其林肯定,從不會說法文直到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勉勵學生不斷學習,勇於挑戰、突破。
 
教育處指出,本屆賽事共分餐旅、設計、機械、家政、商業與管理、動力機械、電機與電子及化工等8大職群12類組,於4月28日在光復高中、世界高中、新竹高工、磐石高中、富禮國中辦理。今日頒獎典禮由南華國中太鼓隊、建華國中打擊樂團及光復高中啦啦隊揭開典禮序幕,各校更於文化局一樓呈現今年技藝教育成果,歡迎民眾於5/28-6/1前往欣賞學生的優異表現。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王舒霈老師 電話:5216121分機273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林燕玲 5216121# 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