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虎林國小音樂教室課桌椅全面更新 貼心的設計讓學生愛上音樂課
檔名:2019514933372871.jpg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校園成為孩子的「知識遊樂地」,提供符合孩子需求、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空間。除了拆除重建老舊校舍及新設校外,更同時啟動改善各項校園設施的整建改善,其中虎林國小普通教室及音樂教室的課桌椅汰換更新,更將教育設施的改善從建築進入到教室內,學生開心的說:「上音樂課不再是苦差事了,上課變得更有趣了」
檔名:2019514933372872.jpg
 
新竹市目前共有46所市立中小學,過去缺乏改善經費,部分學校因為課桌椅較為老舊,或缺乏合適高度的課桌椅,學生必須拉長桌椅間距、劈腿上課、晃腳、屈膝或駝背上課,影響上課情緒。市長林智堅指出,學生一天有多達八小時在學校度過,尤其幾乎要整日坐在教室內,課桌椅的舒適度影響學生的健康及上課情緒,市府近年來已陸續補助所屬學校汰換老舊及損壞的課桌椅,要求採購符合人體工學及配合學生身高,逐步改善學生學習環境。
 
其中位於虎林棒球場旁的虎林國小,因離市中心較遠,部分學生家庭功能不彰,過去教學資源相對不足。在市府協助及現任校長林啟誠積極推動下,教育資源陸續到位,這幾年不僅進行了防水隔熱工程、老舊廁所維修工程、校舍牆面磁磚修復工程,也逐步推動教室內課桌椅更新汰換、教學廣播設備更新…等,學習環境煥然一新。
 
「新的課桌椅坐起來好舒服,上音樂課也不會姿勢不良了」,四年級學生陳品浩      說,以前上音樂課的時候,桌椅很舊常常搖搖晃晃,也因為沒有樂譜架,要低頭看樂譜,吹直笛時很不舒服。現在課桌椅都更新了,更可以配合我們的身高調整座椅高度,桌上還有樂譜架,上音樂課變得更有趣,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到音樂教室練直笛。
 
「感謝市府補助虎林國小更新音樂教室課桌椅的經費,以後上課可以使用符合人體工學的課桌椅,學習音樂不再是苦差事。」虎林國小校長林啟誠說,以前課桌椅因為老舊損壞常常要修補,不但麻煩且危險,學生也因為姿勢不良叫苦連天,現在設備改善了,學習也更有趣了。
 
市長林智堅指出,改善老舊及不安全的教育環境,是市府最重要的教育任務,市府教育處已全面盤點教育資源,將優先改善結構安全性低、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教學及學習環境。
 
「這是學生每天都在使用、也能感受到的必須設施」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府將學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會用心聆聽學校需求,陸續改善學校各項設施設備,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無憂無慮的盡情享受學習樂趣。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國教科
聯絡人:李怡君科長、陳韋伶03-5216121#274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