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虎林國中、育賢國中 榮獲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特優」殊榮
檔名:201956114585641.jpg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日前於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圓滿落幕,本市虎林國中、育賢國中兩校在布袋戲及舞台劇組,從全國22縣市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贏得全國「特優」殊榮,為新竹市爭取最高榮耀。市長林智堅肯定學生在創意戲劇方面的表現,感激學校師長和家長對創意戲劇比賽的支持,鼓勵師生再接再厲明年再創佳績。
 
教育處表示,教

檔名:201956114585642.jpg 育部為活化各級學校藝術教育,以提升學生藝術與人文之統整能力,特舉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能參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決賽,都是經過各縣市所舉辦初賽脫穎而出的隊伍才能進入全國決賽,虎林國中、育賢國中能獲得特優佳績實屬不易。
 
   「七年的努力,終於獲得特優了」虎林國中鄭明谷校長表示,學校「北管布袋戲社團」101學年重新運作,為讓學生可以有更多的展演舞台,全力投入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ヽ社區展演ヽ廟宇慶典等活動,近年竹市城隍廟會活動皆會看到虎中布袋戲的演出。每年代表參加全國賽,但全國決賽成績都僅獲優等,評審意見多為「講閩南語成績會更好」,今年終於獲「特優」佳績,師生們都雀躍不已。
 
指導老師莊文賢表示,講閩南語是學生的弱項,語言又更難短期養成,為了爭取最高榮譽,今年從劇本下手,使用閩南語的文字編寫,教導孩子從正確的單字發音到一詞一句變調應用,從詞句意涵的深刻理解,到生命情境的自然融入;團員利用早修ヽ午休學習戲偶的「腳步手路」,比賽前一個月幾乎每一節下課,就直奔指導老師辦公室練習發音,家裡的阿公ヽ阿媽也在這段時間成為孩子們在家練習的最佳指導員,這些努力在聽到特優的那一刻都值得了。
 
「育賢國中創意戲劇已經二連霸,學校強大的舞蹈、戲劇、音樂團隊讓我們對奪冠有信心」。育賢國中黃淑文校長表示,學校舞蹈、戲劇及音樂的強大團隊,讓學校的師生都變的很有表演天份,每次的大活動,不管是畢典、校慶、歲末聯歡,都會有師生一起上場表演的橋段。也很感謝劉羽靖老師的指導,多年來育賢喜歡戲劇的孩子在她的指導下,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孩子都能激發出表演細胞。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表示,戲劇是集結舞蹈、音樂、語文等多元藝術與肢體展演及口語表達之結合。教育處鼓勵各校發展各類戲劇社團,因為戲劇發展不僅可以協助學校培養團隊合作默契,並提升藝術表演之專業素質外,更有助本市學子奠定日後美感教育之良好基礎。
 
    教育處感謝這次代表新竹市參賽的虎林國中、育賢國中、培英國中、茄苳國小、舊社國小、關東國小、世界高中、光復高中等校,讓新竹市再度躍上全國創意戲劇舞台,更感謝學校長期營造戲劇藝術氛圍及培養學生美感教育,讓竹市學子有多元發展舞台。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吳碧惠科長、蘇莉莉小姐 聯絡電話:03-5216121-275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 聯絡電話: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