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再下2金 竹市108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共獲8金12銀17銅
檔名:2019561121241.jpg

108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昨(25)日圓滿落幕,新竹市在最後一日仍然毫不鬆懈,再下兩面金牌,分別是高女組軟式網球單打賽─香山高中陳楹弈與國女組田徑5000公尺競走─光華國中黃芷誼,總獎牌數最終來到8金12銀17銅,林智堅市長感謝選手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賽會期間的辛苦,替新竹市爭取了非常好的成績。
 
「終於拿下金牌了

檔名:2019561121242.jpg 。」黃芷誼賽後表示,去年在5000公尺競走項目是以銀牌做收,內心一直很遺憾,原本身心都調整到最好的狀態,蓄勢待發要好好上場比賽,但因為身體的不適,導致無法走出個人最佳成績。在國中生涯的最後一年能拿下全中運的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非常開心。這次能拿到金牌,除了要感謝我的父母、為我加油打氣的隊友們,要特別感謝彭鎮達教練即便在我身體不舒服時,仍能想出對我最有利的比賽策略。
 
「黃芷誼在去(107)年港都盃的時候就已經破了學姊鄔惟喬的紀錄了。」彭鎮達教練對自己的子弟兵非常有信心,雖然本次比賽在高溫下進行,但成績表現還是如賽前預期,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這次的能夠為新竹市爭取最好成績,感到非常滿意,全中運只是將平日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罷了。
 
「抗壓性很夠。」香山高中楊勝發教練認為陳楹弈的實力非常的好,相處三年覺得她很有上進心、自己會設定目標,然後一步一步去達成,也沒讓我和她的家人失望過。陳楹弈則表示,今年全中運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次了,為了不要留下遺憾和辜負教練、家人的期望,不管怎樣都要拼到底,我這場不會輸!因為我告訴自己,我一定會贏。很謝謝教練及家人的鼓勵,我做到了!未來會更加努力參加更多的賽事。
 
教育處李芳齡處長表示,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獎牌數已超越去年,代表著各項賽事投注努力在訓練的選手與教練們的成果,而市府在強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上,除了積極聘任19位專任運動教練外、基層培訓站的申請配合硬體設備的投入,更讓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順利參賽,而硬體設備上則投入共計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最終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8金12銀17銅的好成績,金牌分別是桌球國男組雙打(香中)、射箭國女組個人(富禮)、田徑高男10000公尺競走(成德)、拳擊高男60公斤(成德)、國男75公斤(三民)、高女80+公斤(光復)、田徑國女競走(光華)、軟網高女組個人(香中)其餘得獎訊息請參閱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大會官網http://sport108.kh.edu.tw/Module/Home/Index.php。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8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