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6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竹市再傳佳績 成德高中許嘉維奪下10000公尺高男組競走金
檔名:2019561056202621.jpg

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新竹市繼射箭與桌球項目開出金牌後,昨(23)日在田徑場上的一萬公尺競走,由成德高中高三學生許嘉維奪下新竹市首面高男組競走金牌,獎牌數來到了3金、7銀、10銅,林智堅市長期望選手能夠在剩下兩天的賽程內,盡情享受比賽的氛圍,發揮平時練習的實力爭取佳績,順利完賽。
 
「是父母親的支持與長久的努力讓他奪下金牌。」成德高中高慶華教練賽後表示,許嘉維就讀於龍山國小六年級時參加全國小學運動會就嶄露頭角,奪下2000公尺競走冠軍且破大會紀錄;而在光武國中就讀時期,拿下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全中錦)3000公尺競走第四名、全國競走錦標賽第二名,也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得第三名,持續不斷的訓練終於在今年獲得了回報,同時奪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兩項賽事10000公尺競走的雙料冠軍。
 
「能夠替新竹市拿下這面競走金牌,非常榮耀。」奪金後許嘉維開心的表示,這是最後一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了,去(107)年11月在宜蘭拿下全國中學田徑錦標賽10000公尺競走冠軍後,順利在全中運也奪下金牌,很感謝高慶華教練的指導,未來將持續努力再加油,突破秒數。
 
李芳齡處長表示,載熙國小、光華國中、光武國中、成德高中及新竹高商爲竹市田徑三級培訓長年努力付出,完整的制度讓選手從國小、國中到高中串連起完整的訓練機制,堪稱是竹市田徑選手的「堅強後盾」,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重視基層運動選手培訓與扎根,共已投入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將老舊破損、排水不良的場地,並強化體育四級培訓制度,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等,希望選手訓練能夠無後顧之憂。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截至4月23日已有3金7銀10銅的好成績,金牌分別是桌球國男組雙打(香中)、射箭國女組個人(富禮)、田徑高男10000公尺競走(成德),銀牌則是桌球國男組雙打(建華)、射箭國女組團體(富禮)、射箭高男組團體(竹商)、田徑高女組鐵餅(成德)、擊劍高女組團體(竹女),銅牌則是桌球國女組個人(建華)、擊劍國男組個人(實中)、擊劍高女組個人(竹女)、網球國女組單打(三民)、游泳國女組(培英)、跆拳道國男組(育賢)、跆拳道高男組(香中)、田徑國男組(成德)、田徑高女組(成德)、田徑高女組(竹商)。今(24)日有拳擊、田徑等項目,預計將持續有金牌入袋,全中運賽程將進行到25日,期待各項目再傳捷報,為新竹市爭光。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