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發佈 校園安全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姐妹市庫柏蒂諾交換生來訪滿載而歸 體驗古蹟美食愛上竹市
檔名:20194231413203101.jpg

新竹市政府推廣國際教育,已持續15年的美國姐妹市庫柏蒂諾市交換學生文化參訪活動於4月14至21日辦理,為期8天的庫生訪新竹市的教育交流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昨(19)日辦理歡送晚宴,由沈慧虹副市長親臨現場,感謝25位交換生接待家庭、接待學校及承辦學校三民國中規劃的一系列教育參訪活動,讓庫柏蒂諾市交換學生充分感受在地人的熱情,發現新竹這
檔名:20194231413203102.jpg 座年輕古城令人驚豔之處。
 
晚宴由三民國中合唱團悅耳的歌聲中展開,晚宴中本市沈慧虹副市長與美方姊妹市協會代表林嘉靖會長雙方交換達謝禮。此外,美國庫生帶來一連串的熱舞表演,感謝在場所有接待家庭及市府規劃的一系列教育參訪活動,讓他們滿載而歸,其中Vansh更是加碼演出個人即性表演,贏得台下熱烈的歡呼聲。最後播放由主辦學校精心製作這8天活動點滴的剪輯影片,讓在場的師生看了相當感動,不敢相信這次的文化參訪活動即將要結束了,現場彌漫著一片離情依依的氣氛。
 
「4月的春天與10月的秋天,我們每年一定會相見」沈慧虹副市長表示,與美國姊妹市庫伯蒂諾建交30年了,雙方學生交流活動已進行了15年,希望能持續舉辦這非常有教育意義的交流活動。新竹市是科技重鎮,卻也是百年古城,舊城區1平方公里內就有29處古蹟和歷史建築,密度全國最高,這次活動特別規劃交流學生參訪新竹州廳、城隍廟、長和宮等地,期盼透過學校課程與城市結合,更接軌國際,感受新竹市的蛻變及豐富文化內涵「愛上新竹市」。
 
「原來文化的不同是這麼地奇妙!」三民國中學生曹薇表示,這8天的相處下來我發現Tiffany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和她聊天也十分的放鬆。這幾天帶她去了南寮、吃火鍋還有臭豆腐、文具店等地方,他都非常喜歡。彼此還聊了很多臺灣跟美國的不同之處,兩個人都非常的驚訝原來文化的不同是這麼的奇妙!
 
「Isabelle其實心裡藏著一個中國魂」新科國中學生莫茹聿表示,我很開心認識Isabelle這個學伴,她的個性隨和好相處、非常可愛,我們分享彼此的學校生活,在逛街時常挑選到同樣的商品,默契超好!雖然她是美國人,但我覺得她其實心裡藏著一個中國魂:她愛吃中式料理、愛聽中文歌,甚至連中文也很流利。我們帶她去吃欣葉台菜、逛四四南村、到九份看夜景,這些都是我自己很喜歡、也很具代表性的台灣景點;我陪她做了很多第一次:吃傳統剉冰、百元剪髮洗頭、蝶古巴特手作包,我們還約定,希望可以一起嘗試第一次滑雪。
 
教育處處長李芳齡指出,市府每年規劃中小學學生與美國庫柏蒂諾、日本岡山以及東南亞地區學校學生進行交流活動,進行跨國課程體驗學習,預計今(108)年10月將安排本市學生前往美國州Cupertino(庫柏蒂諾)進行交流學習,美國加州庫柏蒂諾新竹姊妹市協會會長林嘉靖表示,屆時學生的參訪活動一定會比照本次新竹市的規格,讓竹市學子「滿載而歸、獲益良多」。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督,03-5216121#276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