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發佈 本土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歐怡珍報導

國民教育輔導團客家語輔導小組本土語言有效教學分享_繪本融入篇
透過生動有趣的說故事,凝聚孩子專注力,提高學生學習成效
檔名:2019423105388511.jpg 檔名:2019423105388672.jpg

繪本是利用圖畫和文字一起說故事,郝廣才(2006)對繪本的解釋:繪本的概念為「畫面的連貫」,「繪本」大概是一本書,運用一組圖,去表達一個故事,或一個像故事的主題。
在本土語言客中,藉由輕鬆有趣的故事書,可以搭起孩子與本土語的橋樑,看看他們專注的眼神,這些單字也不知不覺的記起來並且能朗朗上口。更棒的是在融入繪本的教學中,也可以結合生命教育、性別議題、家庭教育等重大政策,增加本土語言課程進行豐富性。
本場次增能研習,透過徐維莉熱情分享,生動有趣的講解,彷彿置身本土語言課堂上,聽著老師用著本土語言說故事,延伸課程,刺激孩子思考,凝聚孩子專注力,提升學習動機與上課討論氣氛,進而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學習興趣、成就感、鑑賞能力,而這些發現也將改變教師的教學策略。

檔名:2019423105388673.jpg
檔名:201942310538867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