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洪慧如報導

港南幼兒~優!
檔名:2019419158493261.jpg 檔名:2019419158493262.jpg 檔名:2019419158493423.jpg

港南幼兒~優!

昨日參訪金城湖,今日圖說金城湖。幼兒們一張張的金城鳥語,貼在家長接送區、貼在教室,張張令人讚賞,連主任都想把它們拿來作貼圖。感謝幼兒園老師的用心指導,讓幼兒們充分展現他們眼裡的金城鳥語。

港南幼兒的觀察力佳!4/10的金城湖有風,湖裡有魚、湖畔有

螃蟹。幼兒最想觀察的鳥—高蹺鸻,如他們的願聚集在小池,任他們觀賞。高蹺鸻圓圓的頭,黑白分明的身體、紅紅的翅膀和行走與飛翔的模樣,都呈現在孩子的畫作裡。

 雖然參訪當時,我們並沒有看到高蹺鸻交配,但是,觀察力強的幼兒從圖鑑中發現—一隻高蹺鸻站在另一隻的身上。而,善於解說的志工家
以牠們準備生寶寶來說明這個行為,讓幼兒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幼兒在師長的指導下,從行前的室內課程,學習好高大的鳥—大白鷺和蒼鷺、好多隻的鳥—高蹺鸻和埃及聖環,到好漂亮的鳥—翠鳥與織布鳥,最後經由討論、聚焦在最想觀察的鳥—高蹺鸻。幼兒循序漸進式的學習,就是一幅美麗的圖像!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