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茄苳國小 鄒琬婷報導

鑽洞樂、好玩的洞洞
檔名:20193221353196001.jpg

從上週開始,我們認識許多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大洞洞、小洞洞,本週讓孩子們分享家中所發現的洞洞。孩子們提到:拖鞋的  洞、放置櫃具櫃的洞、狗屋的洞、帳篷、螞蟻洞、插頭洞等等…各式各樣有趣好玩的洞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從好玩的洞出發,讓孩子們想一想有哪些是可以玩的洞呢?有呼拉圈、泡泡槍、桌子椅子底下的洞、鑽籠、足球網、籃球框等…於是我們開始了好玩的洞洞探險之旅。第一關先讓
檔名:20193221353196002.jpg 孩子們從椅子和呼拉圈做結合的洞,利用爬行鑽洞的方式,慢慢移動身體使之往前。第二關則是將桌子和鑽籠加入,製作彎彎曲曲的洞洞隧道,讓孩子們體驗鑽洞的樂趣。
籃球的投籃方式,之前有讓孩子們試著投進框框洞裡。於是,這次我們來
檔名:20193221353196003.jpg

嘗試「樂樂足球」,踢球進洞的樂趣。孩子們在玩樂樂足球時,以遊戲為重競技為輔,並簡化了足球規則,達到兼顧安全性、趣味性的活動。樂樂足球特別的地方是沒有守門員,只要努力地把球踢進洞裡,就能得分囉!我們也加入了紙上桌遊-「足球進洞PK賽」,讓孩子們延續桌遊的樂趣,用紙筆的方式將足球射入洞中!「洞洞世界」好玩又有趣,等待我們發現一起去探索,找尋更多的大洞洞、小洞洞唷!檔名:20193221353196004.jpg

茄苳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