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市府投入710萬經費改善舊社、頂埔、新竹國小三校籃球場 校園運動安全、舒適度再提升
檔名:2019223857333611.jpg

校園體健設施再升級!操場與球場通常是學生最喜愛的校園空間,為讓竹市孩子有友善安全的運動環境,竹市府積極盤整各校運動資源,針對設施老舊體健設施進行修繕整建,今(108)年已核定經費,將投入710萬元補助舊社國小、頂埔國小與新竹國小的籃球場修繕工程,改善破損撲面、積水問題,讓孩子們在任何時間都可以盡情的於球場上進行活動。
 
檔名:2019223857333612.jpg r>教育處指出,舊社、頂埔與新竹國小籃球場地皆已使用逾十多年,球場鋪面破損也有多處龜裂,一遇下雨就會積水,且場地濕滑,讓使用上變得危險,其中舊社國小籃球隊近來在全國賽事中屢創佳績,使用率極高,對籃球場地更有迫切集訓需求。為了維護師生安全,市府核定710萬經費更新舊社國小、新竹國小籃球場,以及頂埔國小多元運動球場,提升孩子校園運動安全與舒適度。
 
市長林智堅表示,為營造學生的知識遊樂地,營造優質友善校園環境,上任後投入逾34億推動新校園運動,並同時積極改善各校運動設施,目前共已投入1.35億元,完成23所學校、29項操場與球場整建工程,去年陸續啟用的內湖國中風雨操場、內湖國小多功能球場、東園國小跑道,皆是使用逾十年未曾修繕之設施,考量校園配置、學生需求而重新規劃,東園國小更帶入「彩虹跑道」美觀設計,增進校園美感。
 
教育處也指出,新竹市目前共有46所市立中小學,其中31所的校舍超過40年的歷史,在過去教育方針走向與補助經費不足的情況下,除了一般教室校舍外,運動場地整建經費匱乏,林智堅市長注意到學生運動的需求,除上述球場整建,近年陸續有培英國中、東園國小、南寮國小等多校跑道完成整修,南隘國小風雨操場也將於明日啟用,積極協助各校整新戶外運動場地及風雨球場。
 
教育處表示,四年多來整建之體健設施,皆是由學校依據需求提出申請,市府審核使用年限、使用率與學校需求予以核定經費,未來將持續盤點、更新各校球場鋪面破損之場地,除為維護校園安全外,更希望能使基層籃球培訓小選手,擁有更優質的訓練場地。
 
「感謝市府補助讓舊社的籃球隊有一個更好的練習場地。」莊傑志校長表示,舊社國小籃球隊近幾年成績彪悍,106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勇奪第四名,107年於全日小學籃球賽奪下冠軍,而整修後的籃球場將成為基層選手訓練的重要基地,將為新竹市奪下更好的籃球成績。
 
新竹國小張淑玲校長表示,新竹國小籃球場的使用率非常高,是下課後孩子們最喜愛的場地,因使用率高及年久失修,鋪面破損,不管是上課或是課餘期間,都讓孩子的運動環境深受威脅,感謝市府能夠盤整校園運動場所,相信完工後的籃球場,一定讓讓學生們有一個安全活動的空間。
 
「扎根基層,放眼未來!」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近幾年新竹市籃運興盛,成軍僅四年的光復高中籃球隊於今(108)年打入HBL八強賽事,而國中、小籃球聯賽,培英國中與舊社國小皆有不錯的成績,更顯基層籃球培訓的重要,而場地的維護更是扎根基層的重要項目,108年度將持續編列經費補助學校改善體育運動設施,積極輔助學校申請相關經費,提供友善運動環境,讓孩子可以在安全的教學環境中成長。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