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發佈 環境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蔡妮蓓報導

金城鳥語-賞鳥行而進行前課程導覽
檔名:20192221723445011.jpg 檔名:20192221723445012.jpg

這學期幼兒園將帶著孩子探訪港南的在地特色,前往金城湖賞鳥。為了金城鳥語-賞鳥行而進行行前課程導覽,麗雲校長特別規劃了適合幼兒園孩子的課程,帶這孩子認識金城湖常見的鳥類,依據孩子們的能力猜一猜、數一數、說一說,帶領著孩子們試著說出看到了什麼?透過行前的引導讓孩子們,對鳥類有具體的認識。
    這次我們先認識了三種好高大的鳥,分別是穿著白西裝的大白鷺、因為貪玩身體玩得髒兮兮的蒼鷺和帶著眼鏡的國際巨星黑面琵鷺。透過鳥的外觀特徵,引導孩子們口說、眼看再加上肢體動作,分辨出三種鳥的不同,透過小遊戲-大風吹增加課程的趣味性。
    課程中孩子們感到非常的新奇,看到影片中大型鳥類的身影都發出驚呼地的聲音,孩子說「哇~好漂亮啊」,開始觀察鳥的活動喝水、洗澡、吃東西,鳥的姿態吸引住孩子們的目光,也讓孩子有新的發現與學習。平常我們都不太留意身邊的自然生態,上完這堂課之後,穿過校園回到教室時,發現有孩子突然指著天空說「老師你看,有小鳥耶~」,透過老師的引導孩子們更能有不同的視野,敏銳地察覺生活周中的生命,進而培養出親近自然、愛護生命的特質。

檔名:20192221723445013.jpg
檔名:20192221723445014.jpg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