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頂埔國小 楊瑛瑛報導

我有一本好書想分享給你
頂埔二年級的故事分享擂台賽
檔名:201922012342601.jpg 檔名:2019220123426152.jpg

   今天頂埔國小在學校的視聽教室,舉辦了一場二年級的學生「好書分享擂台賽」。
    孩子的故事說得生動活潑有趣:帥氣的朗皓打扮成小豬的模樣,說著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故事,有模有樣的扮演的讓人想要看看故事中的大野狼和小豬到底如何和平相處的;初次上台的品蓁道具圖卡完整豐富,帶點生澀靦腆,卻將小火龍便利商店的故事說得很完整;音質悅耳的允喬,說故事的聲音表情相當豐富,對於準備的3分鐘故事,竟然比上台前的練習時間更長,最令人驚艷的是比賽時間鈴響時,還能從容將故事作完整的結束,可見其台風的穩健,值得稱讚。昀喬的小火龍上學去還準備了牛奶和三明治當成上學的早餐道具,才二年級的宇喬具看得出來因為愛閱讀,有超乎同年齡的語文造詣,分享了小四愛作怪調皮搗蛋的學生故事,承諺的家人鼓勵和陪伴承諺參加比賽,一起製作了恐龍道具,這個道具不僅吸睛,還能讓小朋友真正跨騎上去;恩莛分享的媽媽變魔術的故事,會讓人想去圖書館借出這本書,了解媽媽到底是怎麼變魔術的!
    頂埔二年級小朋友故事的分享不僅豐富,道具也製作精美,今天要特別感謝所有家長的支持和鼓勵,以及各班導師對於選手的用心指導,並感謝承芸老師、思怡老師、媖媖主任擔任評審工作,讓孩子在今天中有一個溫暖又充滿童趣的比賽經驗。

檔名:2019220123426153.jpg
檔名:2019220123426154.jpg

頂埔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