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光復高中籃球隊勇闖HBL八強 林智堅市長勉勵:籃球如市政只要有團隊與努力 就能創佳績
檔名:2019124955463601.jpg

成軍短短四年的光復中學高中籃球隊,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創下佳績,奪下隊史第一次八強賽門票,今(21)日市長林智堅接見光復中學籃球隊,為教練團與球員加油打氣,勉勵光復中學籃球隊,凡事沒有不可能,只要努力就會有甜美的成果,他也形容,籃球與市政一樣,都是靠著努力與團隊合作才能成功,鼓勵球隊朝著前四強為目標繼續努力。HBL
檔名:2019124955463602.jpg 八強複賽預計於2月18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爭取前進小巨蛋的四強決賽名額。
 
林智堅市長鼓勵球隊小將,市政工作與籃球賽一樣,沒有奇蹟,都是靠著不斷的訓練與努力以及團隊合作,一步步累積出來,才能創造佳績,盛讚孩子們的表現出色,特別是球隊當家中鋒喬楚瑜,在對上治平高中一戰狂摘33個籃板球,讓他印象深刻;林智堅市長也稱讚總教練陳定杰,只花四年就率隊勇闖八強,比預期目標早了四年,令人敬佩,他承諾,希望未來整合民間與市府的力量,投入更多的資源,讓孩子可以留在家鄉,為新竹市爭光。
 
光復中學籃球隊總教練陳定杰說,他給團隊目前的表現打了99分的高分,他要求的努力與團隊合作,孩子們都做到了,希望下一階段他們可以享受球賽,全力以赴,盡全力爭取佳績,為新竹市創造榮耀;陳定杰教練表示,他希望可以讓學校成為新竹市的籃球種子,目標培養更多新竹市在地幸福的孩子可以留在家鄉,未來代表新竹市在全國各大賽事發光發熱。
 
「他是傻子。」帶隊教師何長仁老師如此形容著陳定杰教練,幾乎全年無休的陪伴著學生,複賽的前兩場,光復以黑馬之姿攀下兩座山「東山」、「泰山」,雖然無法再拿下「南山」,完成三山攻克,陳定杰總教練在賽後的休息室,則採「做鬼臉」放鬆法,降低球員的緊張心情,調適狀況,來面對復賽的最後一場賽事,最終順利拿下分組第一晉級八強,下階段將前進台北市和平籃球館,繼續再創隊史最佳成績。
 
光復中學籃球隊長徐允城分享,過去的訓練真的非常辛苦,更透露最怕教練要他們跑18尖山訓練體能,但是努力的付出得到回報,球隊像一家人一樣非常團結,創下隊史最佳紀錄覺得不可思議,希望在未來的八強賽可以享受比賽,全力以赴不留下遺憾。
 
教育處表示,光復高中目前的成績已超越105學年度全國12強的最佳成績,市府積極爭取資格賽辦在新竹市,就是希望讓市民與學生能夠在主場為「主場球隊」光復高中加油,更要做光復高中籃球隊最佳的後盾,而光復高中也不負重望,從資格賽一路殺進預賽,更在16強的複賽中打出一波高潮,以分組第一的成績,拿下八強的門票。
 
教育處強調,林智堅市長表示為了能夠提供更多高品質的賽事給市民朋友,新竹市於106年協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賽事,投入3,075萬元,整建新竹市立體育館,整修後的場館符合國際籃球總會(FIBA)標準,去年特別爭取到HBL高中籃球聯賽資格賽首次移師新竹市,而深受市民喜愛的SBL超級籃球聯賽也第五度來到新竹市,都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行,讓市民能夠享受高品質的全國賽事。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林燕玲課程督學 03-5216121#267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