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張庭綺報導

蒔花樂趣:心靈之旅與探索-多肉盆栽自己做講座
以手做多肉盆栽啟發心靈
檔名:2024411171755821.jpg 檔名:2024411171755982.jpg 檔名:2024411171755983.jpg

為了搭配本校書展:〈不便利的便利店-我的心靈療癒指南〉,今日中午圖書館特別舉辦了蒔花樂趣:心靈之旅與探索-多肉盆栽自己做講座,希望讓學生及老師們能透過手做多肉盆栽來紓解心靈壓力,放鬆情緒。這場獨特的活動吸引了校內眾多師生踴躍報名,現場也營造了一個放鬆、創造和共享的氛圍。
主講人意珠老師在開頭時引用各方詩句,讓師生們沉浸心靈,放下所有繁雜的思緒;接著,老師帶領大家進入植物的世界,讓現場師生們觸摸土壤、感受多肉植物與人的連結,並藉由製作自己的小盆栽,達到療癒心靈的效果。老師希望我們能透過本
檔名:2024411171755984.jpg 次培養植物的過程,將這種放鬆的感受帶入日常生活中。
在製作盆栽的過程中,與會的師生們皆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好,還讓他們體會到了專注與愉悅的情感。現場充滿各式友好的交流,也讓師生們藉由溝通與互動讓整體氛圍和樂有趣。
這場活動不僅為學生及老師們提供了一個放鬆的機會,更啟發了他們對於心靈健康的重視。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這種以手做多肉盆栽為媒介的心靈紓壓活動將會在校園中得到更多的推廣和應用。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