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華國中 陳宣妤報導

🎉體驗農村焢窯去 挑柴升火我最行
檔名:20243191626262441.jpg 檔名:20243191626262752.jpg

一早冷颼颼,同學們踏著輕快的步伐,開啟台中葵海農場體驗之旅。
自己的午餐自己煮!焢窯烤肉DIY!在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先去撿木材生火,看到熊熊的大火孩子們超開心的啦!
接下來,老師邀請大家脫下襪子並捲起褲管挖泥去,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有赤腳和大地接觸的五感體驗,紛紛驚聲尖叫,接觸大地後,回應的是愉快的笑容,要把挖好的泥拿來封住窯頂,用以悶燒裡面的食物,接下來就是等待開窯的時刻到來啦~~
等待期間,大夥去海邊看生物,頂著寒風,認真地找螃蟹、螺、寄居蟹,這大甲的風可不輸新竹啊~~~
簡單清洗後,烤肉和開窯重頭戲來囉!香味四溢惹得大伙都飢腸轆轆的,我們開動了😋
大快朵頤後,最刺激的划船體驗來了💪咦!怎麼都不會前進呢?再試試,經過感受船的方向和手擺動方向的關聯,終於成功划向前啦!
透過體驗讓孩子能接觸大自然
能察覺自己是有能力的
✅我可以為大家生火
✅我可以烤出不燒焦的肉
✅我可以穩定的控制火侯大小
✅我可以搭建窯體
✅我可以控制船的前進方向
✅原來我可以我真的很棒
#我們是莊勤武睦的優里卡少年 
Find your own Eureka moment !

檔名:20243191626262753.jpg
檔名:20243191626262754.jpg

建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