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張庭綺報導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家長日
學校舉辦班級家長日 促進親師溝通共同努力
檔名:2024321156538511.jpg 檔名:2024321156538512.jpg 檔名:2024321156538513.jpg

本學期班級家長日於113年3月2日舉行,這是一個促進親師溝通、共同探討學生發展的重要場合。校長簡單致詞歡迎家長來校與校方及師長們進行溝通交流,相信在親師及校方共同攜手合作,共同為學生的全面成長努力,建功學生必能發揮學習潛能,適性揚才。

本次活動中,輔導室特別邀請到新竹市課程與教學發展中心的簡世欣課督,將針對「國三升學輔導—國三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宣導」進行深入講解。簡課督先針對高中升大學部份說明,簡介高中的學習歷程的重要性。學習歷程是在探索未來,類似定期定額儲蓄,每學期上傳自
檔名:2024321156538664.jpg 己的成果,作為生涯選擇的依據,申請大學是從六學期當中累積檔案裡勾選適合的項目提給大學教授參閱。歷程的重點是記錄反思。所以高中的選擇,就是從國中開始奠基,國中的興趣與能力,決定到高中以後的升學路程。

除了專題講座外,家長與任課教師和導師之間的溝通也是家長日的重要內容。教師將向家長介紹教學課程,以便家長更好地了解學生的學習重點和概況。而導師則將與家長討論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以協助學生更好地適應校園生活。

這次班級家長日活動將為家長、教師和學生之間的交流搭建起一座橋梁,透過互相了解和溝通,共同努力為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我们期待著在共同努力下,學生們能夠茁壯成長,為社會貢獻才智和能量。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